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芷江侗族自治县 > 正文

芷江着力化解“大班额”难题

日期:2022/10/24 6:50:01 浏览:

怀化新闻网讯4月30日上午,笔者从芷江侗族自治县教育局获悉,2018年芷江新建的芙蓉学校具体选址已正式敲定,项目开工在即。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规划设计为寄宿制初级中学,设24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200个。这是该县着力化解“大班额”难题的又一有力举措。

近年来,芷江县委、县政府把化解“大班额”问题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先后完成了城南小学、荷花池小学、河西小学、三里坪小学教学综合楼等城区学校扩容提质工程。2017年启动了总投资近3亿的新三中及附小搬迁项目建设,城区学校面貌日新月异。为消除“大班额”问题,该县制定了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实施方案,按照“统筹规划、严控增量、消除存量、分步实施”的原则,建立健全防控“大班额”问题工作长效机制,在实施新三中建设的基础上,该县今年又启动了芙蓉学校建设及芷江师范老校区改造工程,2019年还将启动三中附小项目,到2020年共增加学位5955个,基本完成消除“大班额”任务。

同时,该县积极争取并统筹标准化学校建设、三改四化、全面改薄等资金6631万元,实施教育项目建设67个,投入1464万元,为义务教育学校配备实验仪器、音体美器材、图书电脑等设施,大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缩小城乡之间、学校之间的差距,为确保在2018年完成特大班额的消除任务积极创造有利条件。(龚卫国向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会同县城北学校举行2022年“青蓝红工程”师徒拜师仪式会同县城北学校举行2022年“青蓝红工程”师徒拜师仪10-24

    来源时间为:2022-10-12为充分发挥学校教学骨干“传、帮、带”的作用,锻造青年教师向骨干、名师型教师方向发展,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快速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

  • 芷江着力化解“大班额”难题10-24

    怀化新闻网讯4月30日上午,笔者从芷江侗族自治县教育局获悉,2018年芷江新建的芙蓉学校具体选址已正式敲定,项目开工在即。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规划设计为……

  • 麻阳苗族自治县: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共新增学位6560多10-24

    打好“组合拳”消除“大班额”“县里财政虽穷,但在化解‘大班额’和改善教育条件上,却毫不吝啬。”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教育局主任督学莫开松介绍,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