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道县 > 正文

道县:教育系统干部教职工观看并热议二十大

日期:2022/10/24 8:18: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道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及股室负责人,早早来到在县教育局大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引发机关全体同志热烈反响。

道县

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明远说到:“我对二十大报告感悟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下一步道县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重点从改革教育评价体制,加强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培养,为党和人民培养高质量的拔尖创新人才。

道县

道县第四小学集中观看并热议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道县第四小学的师生们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

收看结束后,大家热情地进行讨论,积极畅谈自己的感悟。“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我们对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该校校长周序红表示。

“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植学生的文化自信,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成效,用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作风素质履行好教书育人的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青年党员教师熊礼臻激动地说。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掌握科学本领,树立远大理想,把成长梦、成才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做奋发有为的好少年,长大后为国家多作贡献。”四(19)班中队长奉可欣写道。

道县学校教师观看热议二十大

道县营江学校赵燕老师说:“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我国的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尽的报告,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教兴国”。教育、科技、人才是实现新中国现代化国家的基础,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应坚决贯彻党的方针,为祖国输送新型人才,培养能创新,会思考,爱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人才,为祖国的事业终身奋斗”

道县营江学校杨露老师说:“作为青年党员教师的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跟随党的领导步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力争为我县的教育事业添光添彩”

道县白芒铺小学杨庆喜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让我清楚聆听了过去五年,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我们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国家的前途命运,用通过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更要勤奋努力,努力为党的建设为学校教学工作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道县车头小学党支部书记,陈少晖同志说:“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必须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有担当,培根铸魂育新人,回答好为谁育人、育什么人、怎样育人的问题,廉洁从教,爱心育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把我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

道县三中旷雅芳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民族的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而我们教师正是作为文化和知识的传播者,在文化和教育这件事情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首先要给学生做好表率,多读书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加强文化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其次,在平时的课堂上,生活中,一言一行里,将民族的文化,优秀的文化传授给学生。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以及认识到传承并发扬优秀文化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文化自信,教育强国!”

道县敦颐学校陈雄心老师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发富强,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的国际地位提高。这使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更富有自豪感,同时对自身的要求更高,对党提出的方向有一个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更应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自己平方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道县教师进修学校道县党总支副书记蒋识星说:“新时代,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重要报告,号召我们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奋斗。作为一个教师党员,一定要不断努力学习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部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道县清塘小学党支部书记廖普葵说:“习近平同志在第二十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其中他在提到“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时我深有同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实践和创新也是没有止境的!不断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不断更新学校的素质培养观念,也是我们新一代校长的重要任务。我们将不断在教育理念上创新应用,按照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湖南安仁大力推动武术进校园10-24

    10月9日至11日,湖南安仁一中体育馆变身武术馆,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70多位体育骨干教师集聚馆内,进行武术相关业务学习和培训。期间,受邀的指导教师陈丽芳、房平……

  • 宁远二中7600余名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10-24

    来源时间为:2022-10-17,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宁远二中党委组织学校全体党员在初中部阶梯教室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

  • 资兴开展普法进校园“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10-24

    来源时间为:2022-10-20活动现场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龙振晨何兴华)近日,资兴市司法局蓼江司法所、大成法律服务所、蓼江派出所、蓼江镇妇联在蓼江镇中心完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