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浑南区 > 正文

沈阳市浑南区创新建筑家教育集团“学课标、用课标、讲课标”活动

日期:2022/11/5 9:03:2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27

共享教育资源,狠抓内涵提升,优化教育治理,促进教师成长。智慧、创新两大集团矩阵以推进学校内部深层变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为特征,学习更精准,管理更高效,拉长浑南区优质教育资源链条,做大优质教育资源增量,让“不一样的优学”品牌更加闪亮。

浑南区

挥别梦想腾飞的夏,翘首全力以赴的秋。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落地实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浑南区创新建筑家教育集团各校数学教师对《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理念、新要求的深度理解,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素养,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日前,浑南区创新建筑家教育集团教学管理中心举办了“学课标、用课标、讲课标”活动。

本次活动由建大附小问道数学中心教研组组织开展,问道数学中心教研组长李明主持,集团校长李磊与各校相关教师参与活动。

浑南区

浑南区

培训活动第一环节由问道数学中心教研组张于老师现场授课——《捐书活动》,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鼓励学生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培养学生的估算能力,训练学生完整表达竖式计算的算理。

浑南区

第二环节,李明老师从“为什么要体现数的概念与运算的一致性”“如何实现数的概念与运算的一致性”“一致性的框架”等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多角度、多维度解读新课标中有关“数的概念与运算的一致性”的内容。

浑南区

李明老师指出,体现课程内容的一致性、整体性是新课标的基本要求,在小学数学“数与代数”领域,要让学生初步体会数是对数量的抽象,感悟数的概念的一致性,形成数感和符号意识;感悟数的运算以及运算之间的关系,体会数的运算的一致性,形成运算能力和初步的推理意识。教学中,也要沟通数的概念与数的运算之间的关联,突出“数”与“运算”的一致性。

浑南区

李明老师从数的概念的一致性,数的运算的一致性,运算算理、算法的一致性等方面对“如何实现数的概念与运算的一致性”作了深入地解读。李明老师语言诙谐风趣,结合大量实例,让培训教师对数的概念与运算的一致性的本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

浑南区

在活动第三环节交流研讨中,集团各校教师对一致性的内容积极研讨,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及建设性的教学建议。

浑南区

活动最后,十一小副校长赵敏布置了下一阶段课标学习内容和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实新课标理念的任务,李磊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并对课标学习和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全体数学骨干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她们与浑南区创新建筑家教育集团同进步、共成长。

浑南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浑南区创新建筑家教育集团的教师们将以新课标为依据,以学生为本,以发展学生素养为目标,深入教学,打造优质高效的数学课堂。

784848392022-10-2711:00:57:0沈阳市浑南区创新建筑家教育集团“学课标、用课标、讲课标”活动教师,教学,一致性,数学,沈阳市浑南区创新建筑家教育集团10008033222基础教育基础教育

http://edu.china.com.cn/2022-10/27/content_78484839.htmnull闫景臻中国网1关于我们

中国网教育频道辽宁编辑部,是辽宁宣传推广中国网教育频道相关业务的唯一机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