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浑南区 > 正文

沈阳市浑南区开展禁毒云课堂教育活动

日期:2022/10/1 11:21:3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30

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9月开学季,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禁毒大队结合沈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云课堂,推动学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9月26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悦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禁毒云课堂-未来有约定青春不‘毒’行”线上禁毒宣讲课正式开讲。

课堂上,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及易受诱惑等特点,禁毒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种类等,并向学生们普及了如何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的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通过播放禁毒社工自导自演的真实案例宣传片,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引导学生们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浑南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此次禁毒云课堂教育活动,沈阳市浑南区共计50余所中小学同步参与线上学习,覆盖师生约3万余人,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同时提高了禁毒教育资源利用效率,播撒识毒、防毒、拒毒种子,增强了学生们参与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为创建无毒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