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历城区 > 正文

济南市历城区虞山路学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11/10 18:43:10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积极创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11月4日,济南市历城区虞山路学校邀请历城公安分局唐王派出所教导员、一级警督郑元宝警官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济南市历城区虞山路学校校长于敬敬为郑元宝同志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郑元宝警官从“树立目标、放大梦想”“培养意识、敬畏法律”“伟大复兴、强国有我”三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郑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防疫知识;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讲解了当前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郑警官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安全。

报告结束后,于敬敬作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法懂法,明辨是非,保持善良正义,杜绝校园欺凌;二是要懂得控制好情绪,文明自律,遵规守纪,定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做事;三是要抵制文化入侵,坚定文化自信,热爱祖国。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做一名新时期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指明了方向,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上饶县中小学校顺利开学11-10

    来源时间为:2022-09-07报道:2月23日是2016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上饶县中小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学工作稳定有序高效。上饶县董团中学是所农……

  • 【平阴县育才学校】看过来~缤纷校园生活已开启11-10

    疫情封校期间,为了增进孩子们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高孩子们的艺术修养。平阴县育才学校举行了一次趣味十足的集体观影活动。老师和……

  • 江西广丰中学被指不惜花百万购买优质生源11-10

    日前,有热心网友向大江网反映称,上饶市广丰县的广丰中学近几年来一直违规大办高考复读班,为了提升名牌大学高考录取率和学校知名度,还不惜花百万从外校购买优质生源到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