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鸣县 > 正文

南宁市武鸣区:创建清廉校园培植廉洁沃土

日期:2022/11/22 10:28: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6-13

央广网南宁6月13日消息“我们要从小养成廉洁自律的好风气,对党忠诚,热爱祖国,把学习搞好,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近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标营小学学生王紫懿在上完“剪廉”教学课后说道。2022年以来,武鸣区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围绕“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建设目标,通过开展涵盖清廉内容的各项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尚廉的教书育人环境。

武鸣区标营小学老师开展“剪廉”教学活动(央广网发南宁市武鸣区纪委监委供图)

监督助力打造清廉教育

武鸣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组织城区相关部门组建了由“党风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教育局监察室+其他职能部门”组成的监督专班,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教育一线。同时,武鸣区纪委监委主动开展廉政提醒,在端午节、教师节等重要节日,通过短信等形式,发布廉洁提醒短信25条,筑牢教职工的廉洁意识;强化突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重点紧盯“校外培训”“教育乱收费”“违规发放津贴”“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确保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创新载体构建清廉品牌

武鸣区教育系统因地制宜着力打造清廉学校文化品牌、建设清廉学校宣传阵地,以标营小学为廉政教育示范点,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十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廉政教育阵地、举办一次廉政教育报告会、参观一次警示教育馆、上一堂警示教育课、开展一次廉政建设读书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召开一次廉洁教育主题班会、举办一场廉洁作品展、开展一次廉洁征文比赛、送一封廉洁倡议书。此外,该校通过设立廉洁走道、清廉文化专题栏、主题班会、课后服务特色课程等多种形式进行清廉教育,全方位宣扬清廉文化;在清廉学校建设过程中,注重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

学育并进培植廉洁意识

武鸣区将廉洁文化与“课堂教学”紧密融合,使教师、学生在学习知识、增强能力和提高认识的过程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自觉。武鸣区红岭小学开展“读廉书”活动,引导青少年厚植廉洁理念、播撒廉洁种子;武鸣区城厢镇第一小学在校内建设岭山廉政文化广场、阳光廉政文化活动中心,并集中展示30余块廉政版面;武鸣区民族中学用一间教室改造成“党风廉政示范点创建活动室”,为师生学习了解党史知识和廉政文化提供场所;武鸣区标营小学将传统剪纸、电脑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与廉政文化相结合,形成了教师守廉、学生崇廉的良好氛围。(蔡俊聪谢秋琳)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热榜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

专题

更多

党史声音日历

周恩来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央广网评

【央广网评】大山深处的天文台:预备,梦想发射!

【央广网评】送别蓝天野:人民艺术家终将为人民铭记

【央广网评】人教社回应教材插图争议优化设计须重视大众意见

精品栏目

南宁市武鸣区:创建清廉校园培植廉洁沃土

2022年以来,南宁市武鸣区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围绕“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建设目标,通过开展涵盖清廉内容的各项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尚廉的教书育人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