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镇坪县 > 正文

陕西镇坪县多措并举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日期:2022/12/2 10:37:58 浏览:

摘要:近日,镇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为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日前,镇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

“要对每名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并记录在案,一定要将食堂晨检制度落实好。”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入点,围绕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切配烹制、食品留样、台账记录、应急处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根据要求,各学校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始终放在首要位置来抓,认真落实好索证索票、留样管理、加工操作等制度,加强应急处置管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同时,要全面开展自查,重点核查清理所有食品原料,对存在的操作不规范、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要尽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和学校周边商超为重点对象,紧盯“进货渠道、制度落实、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四个环节,重点检查食品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食品储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抓实抓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护航师生健康学习生活。(刘森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陕西石泉检察院全力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12-02

    来源时间为:2022-11-30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郑剑峰通讯员张群2022年以来,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全力推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

  • 安康汉阴:藤编进校园让孩子爱上劳动12-02

    来源时间为:2022-11-30打开微信,点击“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至朋友圈。安康汉阴:藤编进校园让孩子爱上劳动记者张斌峰通讯员邓永新11月16日下……

  • 陕西安康:汉滨区中原九年制学校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陕西安康:汉滨区中原九年制学校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12-02

    来源时间为:2022-11-2311月14日—17日,汉滨区中原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汇报课观课议课活动。本次新教师汇报课涵盖了语文、数学、化学、音乐、体……

  • 定西29人!名单公示!12-02

    来源时间为:2022-1-72021年度甘肃省中小学教师全省有效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公示2021年甘肃省中小学教师全省有效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

  • 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托幼机构12-02

    摘要:近期,兰州市红古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排查了校园内部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杜绝了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