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禹会区 > 正文

禹会区:聚焦立德树人打造“双减”下的文明校园

日期:2022/12/18 19:41:0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12

蚌埠市禹会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文明校园。

在市秀水实验学校·淮海小学的延时课堂上,一堂趣味魔方课正在进行,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快速翻转魔方,争取在最短时间将魔方复原。此外,剪纸、陶艺、花鼓灯等特色课程也深受欢迎。“丰富了我的业余活动,开阔了我的眼界。其中我最喜欢剪纸,因为它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可以提高我的动手能力。”学生石欣蕊说。

“从学生的身心健康、习惯养成、能力培养、兴趣提高和素养提升等方面多维度给予学生教育和引导,确保延时服务有内涵、有特色、有质量、有温度,满足孩子个性化发展的需求。”市秀水实验学校·淮海小学教师周洁说,让课后服务成为学生才艺的孵化器,学校还注重培养学生的身体协调能力,增强学生体质,同时在学校制度、师资培养、学生成长、教学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引领学生多元发展,五育并举。

近年来,禹会区将爱国主义、文明礼仪、理想信念等主题教育融入文明校园创建中,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同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文明校园创建品牌。目前,全区由省级文明校园两所、市级文明校园十九所。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建文明校园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提高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努力把校园打造成为知识的海洋、文明的殿堂、道德的高地。”禹会区教体局德育室主任李艳说。(通讯员朱锦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