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定陶县 > 正文

定陶区清华园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12/20 7:47:1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14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少先队员对国家公祭日有深入认识,对南京大屠杀有深入了解,牢记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12月13日,定陶区清华园学校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定陶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活动分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升旗仪式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云队会活动。

定陶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在“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线上升旗仪式上,队员们身穿整洁的校服,佩戴红领巾和家长一齐观看学校升国旗视频,激昂的国歌在每个家庭中奏响,少先队员们队礼高高举过头顶,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当国歌奏响的那一刻,队员们向国旗敬礼并唱响国歌。国旗下讲话,宣讲了公祭日的由来,通过重述历史,唤起队员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增强时代责任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定陶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学校校长张林虎暖心寄语队员们,希望队员们懂得感恩,勤奋努力、珍惜时间、主动学习,学会自律。要求队员们牢记历史、梦想于心、励志于行、好好学习、锻炼强健体魄,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信念。全体队员庄严宣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家公祭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对国家公祭日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更牢记那段中华民族屈辱与抗争的历史,同时也增强了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从小立下报国志,长大为国做贡献,从现在起,勤奋学习长知识,锻炼身体强体魄,热爱劳动练本领,勤于实践多创造,锤炼思想塑品行,为祖国繁荣富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杜方启杨伞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