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拉萨市 > 正文

拉萨市部分学校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元气满满重返校园拉萨

日期:2022/12/27 4:43:1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21

复学复课复耕耘,一寸光阴一寸金。12月17日,我市部分学校初三年级按照“学生自愿,分批有序”的原则返校开展线下教学。

12月17日早上7点左右,记者在市第四中学门口看到,执勤教师、保安人员早早守候在校门口,严格把控入校第一关,学生们在老师严谨而有序、温暖而周到的护航中陆续返校。学校也为孩子们返校复课做了精心准备,清晰显著的标识线、宣传标语,每一个细节都饱含着贴心的守护。

“四个多月时间没见到同学和老师,今天也是复课第一天,我很开心。接下来的时间我将为中考做好充分准备。”市第四中学初三学生巴桑卓玛说。

“现在复课了,能见到老师和同学,心情很激动。在学校,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好好学习。”市第四中学初三学生索朗曲宗说。

据了解,前期学校通过完善复学复课应急预案、做好校园环境消毒消杀、全面储备校园防疫物资等多种举措,做足做细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我们初三毕业班应到393人,今天实际到校330人,在前期为了复学工作,学校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我们召开线上家长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同时收集学生健康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今天学生们满怀希望地来到学校复课。在复课过程当中,我们在每一层楼安排了两个班,有效防止学生聚集。”市第四中学校长汤沸腾说。

又见同学们熟悉的笑脸,又听校园昔日的欢笑,又闻浓厚的书香气息,一切还是那么美好。“能再次回到校园,我非常高兴,说实话,在家上网课和在学校学习,状态就是不一样。我要尽快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更加适应学校的生活上来,让自己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学校。”市第八中学初三学生党敦桑璞说。

充足的防疫物资、安全的校园环境、网格化的管理措施,在教师们全身心投入到高质量教学的同时,所有行政工作人员都参与到后勤保障中,尽最大努力保证校园安全,让师生、家长放心。对于部分未能返校的学生,学校也“两手抓”,做足线上和线下教学方案,既保证返校学生安全又不让居家学生掉队。

“复学以后,我们将对前段时间线上学过的知识点进行梳理贯通和查漏补缺。对于未能返校的部分学生,继续保障线上教学,以期这个学期所有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够取得圆满成效。”市第八中学副校长昌决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彭一浩赴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开展调研12-27

    来源时间为:2022-12-2412月19日下午,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上海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联络组组长彭一浩一行,赴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进行工作调研……

  • 富源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应急培训活动12-27

    来源时间为:2022-12-24本报讯(记者陈怡希)近日,曲靖市富源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应急救援培训。本次培训以“理论知识讲解+实操演示”的方式展开。……

  • 昆明带学校的房子有哪些?12-27

    来源时间为:2022-12-26新增35所学校!昆明教育爆发年,这45盘家长一定要看!两所明通小学开学,巫家坝第一所学校封顶...今年昆明主城有11所新学校,另……

  • 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对中等职业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2-27

    为进一步筑牢中等职业学校疫情防控防线,临渭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开展线下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近日,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旗一行深入辖区中等职业学校开……

  •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延安中学: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探索思政“金课”范本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延安中学: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12-27

    来源时间为:2022-12-214月26日,在延安市延安中学枣园校区,学生练习打腰鼓。新华社发(祁家一摄)“老师,我未来想学习美术专业,我该怎么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