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第二站:以梦为马行摄伊犁

日期:2022/12/27 8:59:59 浏览:

7月初的伊犁是薰衣草的季节,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它的香气可以助眠。摄制组这次来到的是薰衣草之乡——伊犁霍城。拍摄车一进霍城,空气里都是薰衣草的花香,粉紫色晚霞,成片的薰衣草田,一切都变的特别温暖。摄制组停驻在解忧公主农场,这里是中国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薰衣草花种植基地。维吾尔族舞蹈演员在薰衣草田里起舞,裙摆和着风,如梦似幻。

伊宁市是伊犁州的首府,是一座多民族融合发展的悠闲城市。

摄制组从将军府出来就直奔伊宁六星街景区。六星街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中期,街区平面呈圆形,有6条主干道从中心向外辐射,把街区分成6个扇形地区,中心为学校、商铺等公共建筑,外围为居住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居住模式。如果从空中俯视,整个六星街有点像蜘蛛网的形状。

丰富的多民族文化让这里的美食也独具特色,在六星街吃当地美食的同时你也会被这里的民居吸引,淳朴好客的当地人总是会邀请你吃家门前的桑葚果子。在我们拍摄的图片发布时,有人评论:这里能让人感到美好的生活感,充满祥和和爱!

品尝完传统美食,摄制组一行就要赶往昭苏,那里的“天马“在等着我们……

伊犁马是我国著名的培育品种之一,性格温驯,耐速兼具。昭苏是伊犁马的重点培育基地,大概也只有天山脚下丰沛的水草才能养出这么俊秀的伊犁马。

震撼人心的马术表演后,摄制团队又要赶往特克斯,去拍摄喀拉峻大草原的日落和星轨。新疆的7月白昼时间很长,昼夜温差大,拍摄不到一个星期,整个团队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6个小时以上,每一天都在转场,到了喀拉峻迎来了摄制组新疆拍摄的第一个疲乏期。

从八卦城航拍完到喀拉峻草原大约晚上八点半左右,远处是雪山、云杉、牛群、毡房,日落的时候,金色的阳光打在草原上面,草原从青慢慢变成深绿墨绿黑绿,霞光从黄到粉到紫,好像把前几天薰衣草花田的霞光带了过来。拍完日落,团队都饿坏了,哈萨克族大叔做的抓饭被吃得精光。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6、7月的喀拉峻草原牧民都会经营民宿,让心怀远方的客人欣赏到雪山下的高山草原。我们就住在毡房里,民宿里有个爱笑的哈萨克族姑娘叫波塔,我们叫她:塔塔。她说她的名字是骆驼的意思,勤劳,勇敢。

守了一夜的星轨,早上5点回到毡房,一个小时后即将去拍摄日出,拍完日出,睡到10点半,团队又要前往下一个拍摄点了……

有人说“一次西域穿越千年,一次伊宁梦圆中西”,看到这里,大概已经身未动,心已远了吧~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