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温州市 > 正文

疫情严峻!温州许多学生感染,涉市区多家知名小学……

日期:2022/12/27 21:13: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26

12月19日起,受疫情影响,温州部分学校已经进入寒假,有些学校教室里只有一两名学生,但学校依旧配齐了全套师资。

小学提前开始寒假生活

12月19日,在瓦市小学读六年级的小柯同学已经提早拿到了今年的寒假作业,开启了他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寒假。在他和同学的微信聊天里,他们相互说着“明年见”。

因为班级里有部分同学确诊新冠肺炎阳性,为了防止同学们交叉感染,全班同学都请假在家。原本班主任林老师已经备好了这周的课程,但是疫情情况严峻,不得已改变教学节奏。本学期的课程已经全部上完,原本准备了几堂讲题课,只能留到下学期。

19日一早,林老师就去学校,领来了同学们的寒假作业并分配好,由几名家委成员去领取。

小柯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所有的孩子都已经领到了寒假作业。“虽然我们放假在家,但是老师们是没有放假的,他们还是顶着风险在上班,也不放心孩子们,还在规划孩子今天的学习任务,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已经在班级群里面布置今天的作业了,也一直在关心孩子的身体情况,家长也挺感动的。”

晨晨在温州蒲鞋市小学上学,上周她不幸中招“阳”了。

妈妈连忙为她请假,“去学校的学生已经很少了,有的班级才一两个人,学校也是全套老师配好的,老师挺辛苦。”

除了瓦市小学之外,百里路小学、蒲鞋市小学、滨江外国语小学等,从21日开始结束本学期的内容,期末检测安排在下学期开学。

温二高“阳”学生在家里同步上课

“目前我们控制得还算不错,全校36个班级全部正常上课,没有出现停课的现象。”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黄跃跃表示。

截至12月20日,该校一共有20多个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烧,都已经居家上网课。所有的教室都已经安装了希沃系统,可以实现同步教学。“阳”了的学生在家里和教室里的同学同步上课,每天的课表、时间安排也都和在校时一样。所以每个班级的教学进度都是一致的,让“阳”了的同学和家长也能安心在家。

也有老师“阳”了的。他们视身体状况,居家办公。在身体可以的情况下,也是按照课表给学生居家上直播课。老师只要通过钉钉,就可以投屏到教室里,像平时一样,结合ppT给学生们讲课。黄跃跃说:“我们也会让一名辅助老师到教室维持班级秩序,但学生们也都很自觉,很体谅老师。”

如何控制疫情在校园传播?温二高有一套应对方案。温二高在每个教室都配备了体温枪,一旦学生感觉身体不适,可以用体温枪自测。要是有发烧的情况,可以直接去医务室求助校医。如果确定发烧,校医将会带学生到隔离室休息,并通知学生家长,请他们来接走。

不仅如此,所有教室、寝室、办公室,都会做到每天一次的消毒。有“阳”出没过的场所更是一天两次,寝室必须开窗通风,尽量避免在校学生染上新冠病毒。

在教学秩序大部分不变的情况下,温二高把原有体育、艺术分班教学的课程暂时取消,以行政班为主,避免交叉感染。

如果有老师觉得自己有风险,食堂提供盒饭,老师可以选择盒饭,到人少的地方食用,避免用餐时有病毒传播隐患。

该校有193名学生是走读的,其实防控风险还是很大。为此,学校也专门启动预案,为这193名学生准备了寝室,如果疫情愈演愈烈,学生可以自愿申请住校,形成学校和社会面的隔离,减少传染。上周末,温二高已经有部分学生选择住校。少的班级十几人,多的班级三十多名学生,学校安排他们在教室里看电影、自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