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大安市 > 正文

大安市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2/12/30 5:54:43 浏览:

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月8日,大安市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安大队多功能训练馆隆重举行。大安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志愿者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及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01

启动仪式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大队主官代表大安市致辞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在全市冬季防火工作全面纵深开展之际,大安市组织举办此次大型消防宣传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切实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02

消防设备及器材展示

启动仪式后,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各种消防设备及器材的作用,并耐心地向大家介绍各类装备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期间,消防志愿者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火场逃生技巧、日常家庭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等,重点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等,从源头预防火灾发生的可能性,让消防安全牢固树立在群众意识中,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大安市融媒体中心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全民消防人人有责

此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各单位踊跃参与中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大队还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宣传工作,联合消防志愿者组成宣传团队,走进学校、社区、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主题讲座、疏散逃生演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将消防宣传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潮。

文字:王帅

编辑:郭小惠

校对:赵立新

审核:孙智超

出品: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