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固镇县 > 正文

固镇县第二中学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日期:2022/12/31 9:07:5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30

2022年,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安排,我校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拓展渠道、规范操作程序、优化运行机制,在健全组织、加强培训、完善制度、深化内容、加大力度、做好保密审查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显著增强,充分保障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校2022年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明确信息公开范围,指定专人负责,对学校在各信息公开平台的目录、指南、政策文件、服务事项等进一步进行了梳理和完善。2022年度,我校认真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做到信息畅通、公开。我校围绕校园安全、重点民生领域及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公开相关情况。加强对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事项的及时回应。

2022年度按照县政务信息公开规范要求,我校累计发布政府信息195条,其中决策41条,执行18条,管理71条,服务18条,结果31条,宣传解读6条,回应关切3条,监督保障7条等方面。

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我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办事公开制度,纳入学校工作总体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地推进。学校成立了领导组,党总支书记、校长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学校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做到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人。具体工作由校办公室负责,搜集整理学校的各项资料,重要内容及时公开,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

三、建立健全制度,有序推进政务公开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我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制定网站信息发布办法,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发布协调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建立信息发布制度,明确人员,认真编报信息公开年报,确保了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明确公开重点,确定了公开内容:学校的改革发展重要规划和实施方案,重大问题的决策情况公开;教师招聘、职称评定、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情况公开;学校经费、财务收支情况公开;学校基建项目招标情况,学校设备的采购情况公开;学校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情况公开;招生情况公开;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公开;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情况公开。每项内容都有严格的制度规章作保证,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都能真正做到民主管理公开、公正、公平。创建了一种党群、干群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良好氛围,调动了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努力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促进了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四、强化保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

为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学校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督促相结合,每月完成信息报送任务,及时开展信息员业务培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部门与个人年终目标管理考评内容,听取学校师生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落实领导监督制度,强调公开材料的精确性。固镇二中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和政务公开的需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监督保障。学校安排专人从栏目设置、栏目信息内容发布等细节上进行复核,学校领导进一步审核,做到精准精细推进。

五、存在问题

我校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政务公开内容比较单一,类型不多,更新不够及时,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不够。

六、2023年工作打算

(一)加强政策解读。对上级政府和县级部门出台的重大决策部署、涉及民生的政策措施、重点领域改革、重大项目规划和实施等情况,积极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二)加强落实信息公开“三审”制度建设。对公开的政务信息,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把关,确保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准确,不犯错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