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太和县 > 正文

太和县青年志愿者送教上门

日期:2022/12/31 14:05:5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1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太和县各学校延期开学,学生们在家“停课不停学”,进行线上学习。

为助力中小学生线上、线下教学,帮助留守儿童等重点青少年群体进行线下学习辅导,太和县深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切实解决贫困学生网络学习问题。

“送教上门”活动中向学生认真讲解学习方法,并为他们解答学习上的难题,志愿者们不辞劳苦,坚持送教一线,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好评。志愿者籍友文说“作为志愿者,我想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教育脱贫事业作一些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每天跟学生们看看网课,给他们讲解一些知识点,我打心底是非常高兴的”。据了解,自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以来,籍友文每天都会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帮助他们学习,督促他们进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博(化名)告诉记者,老师天天到家教他学习知识,他很感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把成绩提上来,长大后做一个像老师一样的,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据了解,自“送教上门”活动开展以来,仅马集乡就组织了58名志愿者针对前期摸排出的27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辅导,志愿者们进村入户,与学生面对面解答学生上网课的难点、疑点,有效提高了学生线上学习成效。马集乡团委副书记史倩雯表示,下一步,乡团委将积极开展各项关心、关爱青少年学习、成长的活动,重点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学习成长,保证在疫情防控时期不让任何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掉队。

本报记者三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黄山市教育局公示12-31

    来源时间为:2022-12-24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

  • 【阳湖记忆系列六】之屯溪二中:数易其名风雨锤炼12-31

    图片来源于网络学校曾数易其名,1972年改名“屯溪第二中学”至今。011993年学校开始走综合办学的道路,试办职业中专班;021998年省教委批准我校招收体艺特……

  • 展现中国民间舞蹈之美展现中国民间舞蹈之美12-31

    来源时间为:2022-12-22读懂,最中国的民主首页资讯评论艺文阅读非遗国学人物戏剧视频资讯颍上花鼓灯——展现中国民间舞蹈之美2022年12月22日 ……

  • 祁门县开展中小学校入学新生PPD检测筛查结核病工作祁门县开展中小学校入学新生PPD检测筛查结核病工作12-31

    来源时间为:2022-09-13今天上午开始,祁门县祁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组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进学校开展持续2周的入学新生ppD检测筛查结核病工作。打开网易新……

  • 刚刚!阜南中小学寒假、开学时间确定!12-31

    来源时间为:2022-12-29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直属学校:为统筹做好校园奥密克戎病毒防控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结合实际,现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