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李沧区 > 正文

官方解答:青岛/李沧部分学校建设、扩招等问题

日期:2023/1/1 22:15:32 浏览:

近日,《民生在线》节目特别邀请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民提问:李沧东部待建未建的学校,规划多年,为什么还不建设?

姜局长回答:李沧区东部已配套建设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南、北两个校区和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目前上述学校满足东部初中学位供给。宾川路中学暂无建设计划,广水路中学暂无建设计划,该学校将随着周边适龄儿童需求情况适时启动建设。

网民提问:李村小学改扩建咨询

姜局长回答:李村小学暂无改扩建计划。该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成绩卓著。您提出学校发展的宝贵意见,教育部门将根据李沧区教育发展的需要进行研究。

网民提问:李沧区31中和振华路小学是否有扩建计划,二者会合并为9年制学校吗?

姜局长回答:31中和振华路小学暂无改扩建和合并计划。

网民提问:请问重庆中路学校明年能启用招生吗?该校作为李沧北部的重点学校计划引入哪家教育集团?

姜局长回答:重庆中路学校项目工程已完工,正在移交区教育部门,我们将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该校具体招生、办学等相关情况将在学校启用当年及时发布。欢迎您拨打李沧区教体局电话87614304,或市教育局基教处电话85912178咨询。

建议青岛市公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实行校内午餐——校长陪餐制度

青岛市教育局多年来高度重视学生餐管理工作,要求幼儿园、中小学建立陪餐制度,制定陪餐计划。校长每周不少于一次参加陪餐工作,每餐由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与学生共同用餐。陪餐人员负责对饭菜进行客观评价,对食堂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并做好陪餐记录。自校长陪餐制实施以来,我市各学校以“校长陪餐”“校长有约”等多种方式践行制度落实,对陪餐中发现的和学生反映的问题及风险隐患,予以督促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核。

请问今年中考生大增的情况下,公办普高有扩招计划吗?

2023年全市初中毕业生约9.8万,普通高中计划录取率与2022年保持大体相当。如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市教育局电话85912178进行咨询。

补充:2022年中考人数为9.3万人,如果23年录取率和22年相当,那么高中需扩招才能满足。

瑞昌路金华路广昌路瑞安路合围区域规划有一所学校,请问一直在规划阶段吗?

据规划部门公示的市北区滨海新区北片区控规显示,您反映的金华路广昌路瑞安路合围区域周边已有新建学校规划,市北区城建部门正结合片区城市更新推进相关规划论证工作。

国信地块初中协调的进度?

市民朋友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该项目位于同兴路以北,劲松八路以西,国信体育场东北角位置,占地面积约73亩,规划为36班初中一处。该项目已启动前期规划方案设计、土地测绘等工作。目前,崂山区政府与国信集团尚未就征地补偿工作达成一致,影响项目推进。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该学校建设工作,多次督促协调建设单位加大推进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协调呼吁相关单位将社会责任和教育责任摆在首位。我局后续将积极发挥教育主管部门责任,继续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协助崂山区政府做好征地工作,力争尽快达成一致,早日推动学校建设项目落地。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杭州路小学什么时候搬迁,会昌路的重汽小学还建吗?

您反映的杭州路小学为市北区现有公办小学,学校搬迁涉及区域旧城棚改征收范畴,暂无相关计划。另外,据规划部门公示片区控规显示,会昌路周边已有新建学校规划,市北区城建部门正结合片区城市更新。

请问青岛一中何时进行扩建?

青岛一中地处市南老城区,教育用地紧张,周边建筑已形成多年,暂无扩展空间。近年来,通过深度挖潜、维修改造等措施,学校硬件条件不断改善。针对该问题,市教育局多次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南区政府等部门进行对接,积极推进旧城改造中教育设施布局前置管理,以旧城改造为突破口,优先保障教育设施用地。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一中周边征迁情况,在具备条件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学校扩建工作。

青岛二中应该迁移到郊区(蓝谷或者高新区新校址)

目前,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学校暂无外迁计划。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市为目标,结合青岛市城市空间发展总体格局和服务人口分布,加大教育资源全域统筹力度,持续优化布局,全力打造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全力开创优质资源倍增新局面,全力提升教育服务城市发展能级,着力构建城乡协调、优质均衡、质量一流的教育服务体系,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育才”曾经作为试验初中的名字,为什么现在,金家岭还有一所名字带“育才”的学校。

崂山区育才学校于2013年9月建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名经相关论证,取自聚天地之灵气,育华夏之英才之意。与现青岛实验初中是两所不同的学校。

请问高新区哪些学校是局属,哪些是区属中小学,还是多方管理模式

目前,青岛实验学校、青岛中学、高新区实验小学由市教育局、高新区管委和合作办学方根据合作办学协议进行管理;青岛五十八中高新学校为市教育局局属学校;高新区第一实验初级中学、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文典路学校为区属学校。如您有其他问题,可以拨打市教育局电话85912178进行咨询。

来源: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