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余庆县 > 正文

让“教育之花”开遍黔山大地

日期:2023/1/8 23:38:4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14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贵州校友会会长董兵一行驱车往返800多公里先后赴余庆县他山中学、紫云县四大寨民族中学,联合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开展“长风计划”公益助学活动,只为践行让“教育之花”开遍黔山大地的初心。

据悉,华中师大贵州校友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华师校训“求实创新,立德树人”,切实为贵州教育事业贡献着一份力量。

据统计,华师大贵州校友会为此次公益助学活动筹款共计48900元,捐赠12000余元物资。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余庆县

余庆县他山中学“长风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长风‘二字取自华师校歌,既有‘长风送鲲鹏’,助力贵州贫困地区优秀学子之情,又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勉励之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校友会将和他山中学共同浇灌‘教育扶贫之花’,不遗余力贡献‘贵州力量’。”华中师大贵州校友会会长董兵在余庆县他山中学“长风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说。

余庆县

余庆县他山中学“长风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据介绍,今年是华中师大研支团服务余庆县的第10年,该团先后服务于余庆县白泥中学、城关中心、实验中学、余庆中学、他山中学,至今已有10届68名志愿者在教育扶贫的道路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余庆县

“我将怀揣着弘扬他山精神、传播他山文化的信念,不忘‘立德树人,责任至上’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朝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目标稳步前行,再创他山中学新的辉煌!”余庆县他山中学校长王强说。

“紫气祥云”教育扶贫

余庆县

紫云县四大寨民族中学“长风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我们校友会将不遗余力地帮助偏远地区的优秀学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让他们和其他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向着美好生活奋力奔跑。”董兵在紫云县四大寨民族中学“长风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说。

据介绍,今年是华中师大研支团服务紫云县的第一年,共选派3名志愿者,在四大寨民族中学为乡村孩子,点亮梦想之光。

余庆县

紫云县四大寨民族中学“长风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地处麻山腹地的紫云县,属于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是国家级贫困县,是贵州省脱贫攻坚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人居环境差,贫困人口较多,紫云县四大寨民族中学校长姜世雄说:“我校四类生至今还有300多人,今天华师大贵州校友会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一种信念,一种促使学生们好好学习,努力前行的动力,我们坚信在团县委等上级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大力资助下,学生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光明。”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县农村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动力、播种新希望,为推动学校和社会的协同创新、携手共赢进一步增添力量,更好地弘扬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书记雷小丽说。(周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