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乐山市 > 正文

2023学年度上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日期:2023/1/13 17:35:2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13

流云系不住,清风带走了岁月。2022年悄然离去。带着收获,带着感恩,带着期盼,2023年1月11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于星空剧场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立师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提升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促进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我校开展了师德师风会。

体卫艺处

体卫艺处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艺术综合素质,加强心理健康,做好防疫工作、突出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实际情况圆满完成了本期既定任务。

体育组各位老师始终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走出一条“优质加特色”的发展之路”,在体育教学中培养学生自主锻炼的意识,发展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各机能的全面发展。

音乐组为全面加强学校美育工作,以“释放孩子活力、陶冶高尚情操、繁荣校园文化”为目的,积极推动各美育社团的组织和开展。

美术组各位老师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绘画比赛。

在劳动教育方面,利用我校现有的劳动教育基地,切实开展有趣、有味的劳动实践课程。

党总支办公室

2022年,党办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全体同志们的支持下,坚持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良好发展的格局。

下一学年,党办的同志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总结两年来的党务工作经验,要多向上级组织领导汇报请示,多和兄弟学校交流,和学校各部门配合工作。在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时要多整合,保证及时性、体现创造性、确保准确性。新涉及的工作任务要多领会文件精神,多方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相信,2023年在我校党总支的全面领导下,实验小学各项工作定能更上一层楼。

德育处

德育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总任务,以“幸福教育”为抓手,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和《乐山市中小学德育工作“15510”行动计划》的指导下,继续开展着载体丰富、常态有效的“幸福实小”德育工作。

一、整合德育力量,优化管理体系

学校设立六个年级发展中心,由年级主任全权管理。我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提高思政课质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内化教师的思想修炼。我校的“德育青蓝团队”,为学校培育、磨砺、储备了大批德育新生代力量。

二、深耕德育课程,丰润德育活动

学校结合国家和地方课程体系,基于价值引领、实践育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搭建各类实践平台,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外,联手学生家庭,统一培养育人目标,以德育目标作引领,指导学生迈出家校、走向社会。

三、注重问题导向,强化师德修养

在2023新的一学年中,学校德育处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以此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提高教师职业素养。

教导处

教师培训“加码”,为学校发展蓄力。聘请专家专题讲座,组织语数教师各20人参加网络研修,关注新教师成长,开展入职问卷。

成长课堂“减负”,为教师发展炼能。自选上课内容,团队协助磨课,缩小听课范围。提升了教师的创新意识、学科意识、育人意识,充分展现个人特色。

校外展示“搭台”,为实小团队正名。比赛课,团队协作;送教课,主动参与,我校获得乐山市“校对校帮扶先进集体”;展示课,精彩纷呈;赛微课,协同作战。

过程管理“创新”,为教学规范问路。学期计划“点对点”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教学过程“指向性”检查,青年教师互评互学;课堂实践“团队式”研讨,年级打包青蓝工程。

集体备课“探路”,为教学研讨开局。六年级备课组、语文学科组开展以“走近鲁迅”为主题的单元集体备课,确定内容、人员分工、总结调整、完善尝试。学科文化“建模”,为学生素养对标。

教科室

教科室按照本学期的教科研工作设想,出色、圆满地完成任务。

一、关注成果物化,使研究在提炼中开花。反复修改,提炼报告。全员参与,各施其职。物化成果,材料丰厚。问卷调查,数据分析。提炼成果,获奖丰硕。

二、重视成果推广,使研究在培训中生根。集中推广,个别传递。课题导航,主题赛课。线上线下,双线推进。

三、强化实践运用,使研究在教学中结果。课题研究最常见的路径,就是从典型课走向常态课。由典型课展示到常态课落实,步步深入。

办公室

2022年,办公室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遵照上级部门的指示、决定,以学校总体工作目标为中心,以为学校、为教师、为学生服务为己任,在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有目的、有条理、高效益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办公室的职能。办公室是一个学校运转的中枢性综合性服务性的部门,做好各部门沟通、协调工作,为老师们服务的工作。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部门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设备设施,方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让工作更加高效,使其学生老师成长收获成果,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综合评定,促进学校稳步向前。在日常基础工作中,维护和使用学校的硬件和软件设施。此外,信息中心部门参与面广,涉及各学课、各部门,用心,用行动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安全办

学校安全工作在赵校长的直接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校动员,协同配合,狠抓落实,做到:思想、人员、教育、整改四到位,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下一学年,安全办将继续抓好日常工作,做好新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排查隐患,抓好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开展警示教育,与各部门协同做好学生的课间安全与文明。

总务处

学校后勤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提供有力的保障,总务处工作坚持“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教学工作”的原则。一年来,总务处按照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学校总体要求,带领全体员工,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回望过去,我们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慰;立足当下,我们有着“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坚毅;展望未来,我们也满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2023年,我们将“勤为根本奋为基,如梭岁月造传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