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柏乡县 > 正文

邢台一学校108名中学生被替考-十堰晚报数字报

日期:2023/1/15 20:27:21 浏览:

邢台市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上百名学生没有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但考试结果显示为无一缺考。多名学生与老师透露,学校帮他们找到了“替考”。此事报道后,柏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调查组调查此事。

前天,柏乡县通报了此次事件的调查结果。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调查,调查组证实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108名学生“被替考”事件属实,9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考试当天学生都在上课

近日,邢台市柏乡县初三毕业生小a向记者反映,邢台市中考考试科目为8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体育、理化实验、信息技术,但他到现在都不知道信息技术考试的题目是什么样子。

小a称,他就读于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是今年的毕业生。在中考考试中,其他7科他都参加了,惟独信息技术考试没有参加。小a告诉记者,该校一共两个班,经他打听其他学生也未参加考试。对于原因,小a称,老师告诉他们,有人帮他们考试了。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随机找到该校的另外6名初三毕业生。这6名学生均称没有参加过中考的信息技术考试。初三(1)班的小b说,什么时间考试、在哪里考试都不知道。初三(2)班的小d也称,她没有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班上50多名学生都没参加。

据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证实,该校初三毕业生共两个班,100多名学生,均没有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该老师回忆,进修学校的所有考生被安排在了柏乡县柏乡镇中学考试,时间为5月30日,但实际上当天100多名学生都在本校教室上课。

而柏乡县教育局提供的信息则是:进修学校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的考生为108名,考点为柏乡镇中学,时间为5月30日上午,分为4场,“无一缺考”。

另一个学校帮忙完成考试

既然100多名学生没有参加中考信息技术考试,柏乡县教育局却称“无一缺考”,这是怎么一回事?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是有学校帮进修学校所有考生完成了这次考试,“另一个学校的学生替考了,帮着作弊。”

至于为什么组织替考,据那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主要是进修学校的学生都不会微机操作,“就没有学过,另外考试也不严格,学校好省出时间来忙其他科目的复习。”

初三(1)班的小c称,课程表安排了微机课,但上机操作也就三四次,其他都是理论课。进修学校校长路宝义承认,该校学生上机操作一般,原因是该校的电脑陈旧,目前也就几台可以使用。

县教育局称进行调查

该进修学校有小学初中,是一所公办学校。“学校哪会安排(替考)那样的事情?”该校副校长李东彩说,经她跟两个班主任了解,当天该校的所有考生在学校集合后,由两名班主任带到了柏乡镇中学,随后两名班主任离开。“之后的事就不清楚了,就是有(替考),也是个人行为。”

校长路宝义则称,初中学校的具体事务由初中部主任陈俭负责,他并不清楚这个事,他也需要调查一下。在该校,陈俭说了句“没有这回事”便借故离开。

对于此事,柏乡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侯运良称,该局对于中考每一科目都十分严格,绝不允许舞弊的现象出现,教育局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证实“被替考”属实

7月1日,柏乡县纪委成立了专门调查组。前天,记者从柏乡县了解到,调查组证实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108名学生“被替考”事件属实。

根据调查核实,今年中考期间,由于柏乡县教育局在中考“信息技术”学科考试中,组织不力,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副校长陈俭与柏乡镇中学副校长刘贵征以比赛练兵的名义,共同组织柏乡镇中学52名学生,代替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初三(1)班、(2)班共108名学生进行中考信息技术科目考试,并于6月4日按程序将考试结果上报到了邢台市教育局。

9名责任人被处理

据介绍,此次事件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考试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此,柏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反应,前天召开了常委会议等相关会议,对9名相关责任人做出如下处理:

1、暂停柏乡县教育局局长刘社川、副局长侯运良职务。

2、免去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校长路宝义、副校长陈俭职务,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对柏乡镇中学副校长刘贵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4、免去柏乡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进朝、副主任郭向展职务,调整现在工作岗位,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柏乡县教育局给予柏乡县教师进修附属学校两名初三教师陈士云、王伟芳行政记过处分。

据《河北青年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