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冷水滩区 > 正文

冷水滩:“有位”让幸福“加码”

日期:2023/1/22 7:55:1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10

(通讯员王庚娣王洁)“没有建停车场之前车在路边到处停,比较混乱,现在好了,车子停放整整齐齐,还种了绿化树,舒服多了。”市民杨女士说道。在映山岭北停车场,停车场入口处安装的智能收费系统完美实现车辆的自动管理,车主通过扫码收费系统就能实现车主自助缴费出场,便捷、智能、高效的停车体验让市民为之点赞。“环境改善了,空气好了,停车的需求也解决了,目前150元一个月,对于我们家来说刚刚好。”市民唐卫钢说道。

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许多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都面临停车位不足、居民无处停车的尴尬。停车难、停车乱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和人身安全,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为缓解“停车难”问题,2022年起,冷水滩区通过“见缝插针”、统筹施策等多种方式,不断完善停车设施规划,优化停车设施布局,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体验。2022年以来,共完成了觅湘智慧停车场、颐园、金盘子、远志新外滩等路侧停车场等新建改建工作,新、改扩建停车泊位576个。目前,已累计完成育才路、湘永路、潇湘大道和湘江东路部分路段等路侧停车场,映山岭南北、滨江、梧桐、宋家洲、将军岭等公共停车场共计4232个泊车位的新建、改扩建和专用监控项目等建设,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近年来,冷水滩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解决了学位、停车位等民生难题,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百姓生活更有幸福感。

2020年投入使用的银象幼儿园是一所新建的公办幼儿园,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园内环境优美,各项配套设施一流,有效解决了周边小区幼儿上学问题。“能在家门口上学,省心多了。”对于孙子能在家门口上幼儿园,李奶奶笑呵呵地说道。

将军岭幼儿园是一所改建而来的公办幼儿园,该园充分利用良好自然环境和宽敞户外场地的优势,开设户外特色运动课程,得到幼儿和家长一致好评,2021年一开学,生源爆满。

走进永州市第十二中学,校园内窗明几净,崭新的校园风貌让人眼前一亮。该中学隶属于京华教育集团,于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共有2400个学位,招生超过1200人。近年来,冷水滩区新改扩建银象小学学校19所,新增学位3.4万个。

教育资源更均衡、城区停车更便捷……一项项工程加速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解决。“环境改善了,空气好了,停车的需求也解决了。幸福感就是来源于这些小事,给我们的感受实在又直接。”市民唐卫钢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王洁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646745/54/12219269.html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湖南道县师范学校2023年招生分数线01-22

    ,大家都知道无论是普高还是职校,都是有一定的分数线要求。一般普高的录取分数线是很高的,职校的分数线不是特别高的。一般职高的录取分数线是每年不确定的,同学们可以参……

  • 冷水滩:“有位”让幸福“加码”01-22

    来源时间为:2023-01-10(通讯员王庚娣王洁)“没有建停车场之前车在路边到处停,比较混乱,现在好了,车子停放整整齐齐,还种了绿化树,舒服多了。”市民杨女士……

  • 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基础信息01-22

    学校的招生简章是同学们在了解学校时,最需要了解的内容,同学们在找学校招生简章时,最好查看学校最新公布的招生简章,这样可以具体了解学校当年的招生情况,若是找不到今……

  • 东安一小开展“温暖同行,共育未来”线上家庭教育公01-22

    东安一小开展“温暖同行,共育未来”线上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2023-01-1915:30来源: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字体:大中小】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

  • 祁阳一中举行2022年下期开学典礼01-22

    9月10日上午,祁阳一中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总结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对优秀教师、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优秀学生进行表彰。2022年高考祁阳一中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