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石嘴山市 > 正文

石嘴山市第三中学:加强“四德”建设提升文明程度

日期:2023/1/28 10:03: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18

近年来,石嘴山市第三中学通过文明校园创建,使师生的精神面貌、思想道德水平、校园文化等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石嘴山市

长期以来,市第三中学高度重视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围绕“四德”建设,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文明礼仪、爱国诚信、生态环保等系列主题教育。严格升国旗制度,开展向国旗敬礼、国旗下宣誓、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和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每年都有近千名学生参与社会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健全校园心理辅导中心,面向全体学生不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和教育,面向全体高三学生进行高考前心理关爱教育。

石嘴山市

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强化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效果不断显现,生态文明教育、节约教育、劳动教育、法制教育等常态化,不断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开展以“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英语节”“体育节”和“文明礼貌月”“心理健康教育月”“弘扬民族精神月”为主要内容的“三月三节”校园文化活动。在元旦、春节等重要的传统节日,深入社区、福利院、孤儿院慰问孤寡老人、看望孤儿;成立了“交通志愿者服务大队”,每天上学、放学期间指挥交通,劝导违章,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市第三中学还着力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阵地、文化阵地、宣传阵地、活动阵地、家长学校阵地等。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利用教室、实验室、阅览室、草坪花园、楼道走廊、活动室、宣传栏、电子屏、校报等,经常性开展道德建设、文明礼仪、国学经典、党史文化等方面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打造学校对内对外宣传交流互动的网络平台,传播正能量。三年来,在全区诗词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球类比赛、演讲诵读比赛、诗词大会等各类比赛或展演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获国家级三等奖2人,自治区一等奖5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28人,市级一等奖9人次、市级二等奖10人次,获得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1人。

“今后,我们学校将以获评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育时代新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优学石嘴山’品牌作出应有贡献。”该学校校长王世波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精准发力提升技能水平01-28

    来源时间为:2023-01-20“十四五”以来,在浙江新疆两省区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

  • 石嘴山市第三中学:加强“四德”建设提升文明程度石嘴山市第三中学:加强“四德”建设提升文明程度01-28

    来源时间为:2023-01-18近年来,石嘴山市第三中学通过文明校园创建,使师生的精神面貌、思想道德水平、校园文化等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单……

  • 河南师大研支团在新疆助力哈密市“三城同创”01-28

    (记者李川通讯员常鹏宇)为全面推进哈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下简称三城同创)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

  • 专业引领深耕教研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01-28

    博州教育局以深化教学研究工作为抓手,高位推动着力构建教研工作新格局,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专业支撑作用,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高位推动,创新教研工作机制。州党委、……

  • 新疆省:省内56所大学全部排名(包含本科专科、公办01-28

    来源时间为:2022-06-07新疆的地理位置实在算不得好,虽然新疆实力不错的大学也不少,但因为地理位置偏僻,报考的多数都是本省或者周边地区的学生,很难吸引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