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呼和浩特市 > 正文

高三返校复课前学校做了这些准备

日期:2023/1/28 13:18:08 浏览:

12月15日起,我市高三年级按照“学生自愿,分批有序”的原则返校复课。为了迎接同学们返校,我市各学校在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哪些准备?学生返校后,学校又将采取哪些应对举措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12月14日上午,记者探访了我市高三复课前的学校准备工作。

12月13日晚,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最新消息称: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教育部、国家疾控局制定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内容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的“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

结合我市实际,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与呼和浩特市卫健委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自12月15日起,我市高三年级按照“学生自愿,分批有序”的原则返校复课。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线上或线下的教学形式进行学习。对此,各学校在复课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分批次陆续恢复高三线下复课。

当日,在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该校教职员工们正在筹备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采访中,该校副校长杨志恒从多方位介绍了学校的情况:“经过统计,我校参与此次线下复课的学生有478人,老师35人。我校是寄宿制学校,加上教辅人员、食堂人员、行政人员、宿管人员等,15日将有600人左右进入学校参加复课工作。”

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副校长:“在复课前的消杀准备工作中,我们聘请了第三方专业的消杀团队,对校园进行了无死角的整体消杀,市卫健委部门也责成第三方消杀团队,对校园进行了第二次全面消杀。同时,我们也聘请了专业的环境评估单位,对食堂、宿舍、卫生间、教学楼、垃圾点等600多个环境点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最终结果均为阴性,满足复课要求。”

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副校长:“在校园清扫工作方面,首先我们对保洁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让他们进入学校上班,现已对校园进行了卫生大清扫,满足了学生居住学习环境要求。在食堂工作方面,员工也进行了48小时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我们对食品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如米面油等进行是否有破损等检查,对于蔬菜和肉类的采买,我们要采取当天采买当天用的方式,保证食材新鲜。”

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副校长:“在返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参与线下复课后,一旦出现有发热等情况,要马上采取居家或是就医方式,等待其身体情况好转后,再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具有日期的48小时抗原检测阴性证明的图片或视频,方可返校参与线下复课工作。同时,参与线下复课的所有教职员工在进出学校时都需要扫码。”

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副校长:“目前,我校针对学生采取的是自愿方式进行线下复课,所以,为了让未能参加线下复课的学生也能参与上课,我们给老师们都配备了直播设备,在班里上课时要进行直播,满足参与线上上课的学生学习。如今,我们学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欢迎高三的学子们回归到校园,也请家长们放心,若有任何问题可随时沟通。”

▊内容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图文编辑:花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