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阳信县 > 正文

阳信县高中学校召开高考命题趋势指导及学科二轮能力提升报告会

日期:2023/2/5 11:27:21 浏览:

新春新气象,新景新期待。为确保2023年高考成绩“完成、完好、完美”,位列全市第一方阵,继续当好滨州高中教育“排头兵”,阳信高中总校借助全县两会“东风”,以打造教育之城为号召,把提质培优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立足“在状态”向“提标准”转变,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2月3日,阳信高中总校组织召开2023年全国高考命题趋势指导及能力提升报告会,吹响了“大干2023”的号角。

本次报告会从精准把握最前沿、最权威的高考信息出发,以进一步提升高考备考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突破学科复习问题瓶颈为目的,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市的知名专家和教研员做现场指导。在语文、数学、英语分会场,各位专家和教研员对2023年全国高考命题趋势及师生学科复习方向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与指导,并针对全国高考二轮复习中如何实现学生的能力提升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报告会使老师们更加明晰了新形势下2023年高考命题方向、试卷结构变化,便于科学制定和调整复习备考策略,精准掌握高效复习方法。

阳信一中数学教师潘真利说:“今天听取了关于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试题分析与研究的报告,我们受益匪浅,报告高屋建瓴,对高考评价体系‘一核四层四翼’进行了详细的剖析,给我们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要注重知识的生成过程,给学生留下足够的思维时间和空间,让学生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的‘工具箱’,只有掌握了‘四基’才能真正实现‘四能’,我们将在今后的教学中认真去理解和领会报告的精神,使我们的教学更上一层楼。”

阳信二中数学教师郑俊敏说:“通过今天的报告,我真的受益匪浅,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备考中仍然要以课程标准为导向,把高考题作为备考的‘指挥棒’,认真研究高考题,精准备考,接下来,我将把课堂适当的还给学生,让学生有思考的空间和时间,为了对学生精准拔高,我将通过各种平台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今年的高考中力争给学校和社会一份满意的答卷。”

阳信一中语文教师温雪岗说:“专家深入浅出地解读高考评价体系,深入研究对近几年的高考语文试题,精准分析语文高考命题趋势。报告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引领,更有切实可行的操作指导。我们也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应对2023年新高考的挑战,提升学生的学科成绩。”

阳信一中英语教师翟盈盈说:“专家的讲座从即将到来的立春节气为切入点,引导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关注英语高考命题趋势,并通过多种路径提升学生的学养,增强其学业整体表现,从而培养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兼具的高水平人才。”

阳信一中高三年级主任韩永义说:“此次专家报告会预测了2023年全国高考命题的趋势,明确了接下来二轮复习的思路,有助于提升高考备考的科学性。相信在高三全体教师的积极研讨和高三学子的不懈把努力下,阳信高中校在2023年高考中定能再续辉煌,擦亮阳信教育的名片,向阳信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