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宁陵县 > 正文

加油!宁陵县召开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座谈会

日期:2023/2/5 22:21:5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10

10月8日,宁陵县召开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座谈会,分析研判高中教育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交流研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好思路、好举措,全力推动高中教育突破困境、发展进入快车道。县政府副县长黄世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毅主持会议。县教体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负责人、县高中和县二高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两所高中校长、副校长和教师代表立足岗位,总结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黄世英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高中教育软实力显著增强,高考成绩再创新高,高中教育成效显著。黄世英同时指出,高中教育存在的问题仍不容忽视,表现在教育质量观念有待强化,教师教学能力有待提升,高效课堂有待整体实现,学科建设水平有待提高等。

黄世英强调,全县各高中要在六个“立足”中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一是要立足抓管理,完善教育质量体系。两所高中应当成立督导处室,由过去的“管理教学”向“引导教学”“督促教学”转变,建立起“一听、二练、三查、四评”的监督体系;二是要立足抓师资,不断注入源头活水。及时补充教师,优化教师配备,着力解决教师总量不足和结构性缺编问题;三是要立足抓阵地,推动构建高效课堂。高效课堂必须突出“学”字,让学生学会自己去获取知识;四是要立足抓规律,把握高考改革动向。分批次组织学校领导班子、班主任、骨干教师学习培训,参观考察名校,认真学习高考新政策,准确把握高考新动向,努力提高新高考形势下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五是要立足抓精准,实现科学高效备考。要找准短板、补齐短板,校长要着力补齐学科短板,教师要重点补齐教学短板,学生要努力补齐知识短板,最终达到统筹谋划、精细安排、务求实效、科学备考的目的;六是要立足抓突破,完善绩效激励机制。研究并落实我县高中招生优惠政策和高考奖励激励政策,留住优秀生源,有效激发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及职业幸福感。

黄世英要求,全县教育系统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尽快形成符合宁陵实际的合理方案,抓重点、求突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全县高中教育提质增效,为宁陵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高毅做了会议总结。高毅指出,参会人员用心用时用智,认识到位,查摆到位,建议到位,态度明确,做法明确,目标明确,想法统一,愿望统一,思路统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高中发展发挥了良好的基础性作用;既脚踏实地又好高骛远,坚定了发展高中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此次会议形式好、内容实,具有很强的交流性、沟通性。

高毅要求,两所高中下一步要进一步研究新课标,研究新高考,发挥高考工作室的新思路引领作用,用切实可行的新制度,明确明年的高考新目标,促进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