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石嘴山市 > 正文

石嘴山市:中小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回归正常校园生活

日期:2023/2/11 17:27:4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7

近段时间,石嘴山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原本还有部分家长担心春季开学可能会受到疫情影响,学生无法正常开学返校,但随着开学时间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家长觉得不用再为学生的安全问题感到担心了。眼下开学在即,家长们心情如何?是否存在顾虑?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孩子们终于要开学了,妈妈们可以松一口气了!”“终于不用再上网课了!”……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对开学返校期盼已久,期待孩子能尽快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节奏中。

“之前都是线上上课,如今孩子终于要开学,进入正常的学习生活了。”市第十一小学学生家长孔祥海表示,一家人早就开始准备,盼望孩子回到校园上课。他告诉记者,自从线上学习以来,学校统一安排了丰富的网课,与家长共同守护孩子线上学习时光。但是线上学习孩子长时间盯着电脑或手机,可能会对视力带来影响,孩子在家也缺少学校里的学习氛围,缺乏自律,需要家长监督,希望尽快开学。

“对于孩子正常开学返校还是挺期盼的,毕竟在学校的学习氛围比上网课要浓,家长能更放心一些。”市第三中学学生家长尹建华说,她的孩子正处于高二关键时期,即将面临升学的压力,在家上网课,学习效率和学习状态比起在学校存在一定差距,难免会有担忧。得知孩子即将返校回归课堂,作为家长还是挺高兴的。

采访中,大部分家长都希望学生能尽早开启正常的学习生活,也有小部分家长心存疑虑,担心自己孩子体质不好,刚刚“阳康”或还没“阳”过,学校人员密集,担心再次被感染。市第十九小学学生家长王巧巧告诉记者,她的孩子7岁上小学一年级,前一阵因为急性咽喉炎发过一次烧,还没有“阳”过,虽然很期盼孩子能够回归正常校园生活,但是也比较担心孩子到校后有“阳”的可能。

对于家长的担心和疑虑,记者从教体局了解到,今年春季开学,我市各学校会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中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和自治区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各中小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孩子们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对于个别家长的担忧,学校也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及预案,确保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的平稳有序。广大学生家长应放平心态,在开学前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开学准备,让孩子能够以健康、积极的状态回归校园生活。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