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衡水市 > 正文

衡水桃城中学初中学费骤降,从3.2万到4020,家长欣喜的背后是采买

日期:2023/2/11 18:34:0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1

这几天衡水桃城中学的家长群里充斥着两种声音和情绪。

2019届的家长们都在抱怨,自己的孩子是最倒霉的那届,衡水桃城中学初中的学费价格飞涨,从20000到30000自己的家庭都经历了。

衡水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而2020、2021届的家长却体验到了一点欣喜。因为学费从一学期的1.6万直接变成了2010元,也就是一学年只要4020元了,这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收益,等于平白节约了数万元。

衡水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我儿子恰好是2019年的,当年的学费是20000元和30000元两个档,绝大多数的孩子的学费都是3万,而且需要一次性的交清一年的。而2018年的学费是3000、6000、9000三个档,可谓涨价的那一年。2022年6月这届学生从衡水桃城中学毕业。

衡水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2023年1月衡水桃城中学的学费价格从16000元一学期调整到了2010元。反正这届孩子是只经历了学费飞涨,没有经历别的。

那我为何没提2022届呢?因为2022年衡水桃城中学因为违规招生被禁止招生一年啊,不会这你都不知道。

衡水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带来这一切的其实就是有关部门对学校学位进行了采买。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初中,有将近3万个初中学位的超级初中,吸引这周边县市和省份的家长,天南海北的家长把孩子送到衡水湖旁边的这所学校。

衡水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这所学校虽然教学上确实是衡水地区的三驾马车之一,但是由于高收费、饭菜差、收费多,一直被学生和家长诟病,而该校建立新校区之后,学校不断的建设,各种收费项目更是达到了新高。学生没时间吃饭,过度学习,老师时常管理,也时长会登上新闻。

衡水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这所学校最让人感到无奈和气愤的就是餐饮,完全做到了怎么查都符合国家要求的营养标准,但是极为的难吃且价格很高。比衡水地区其他的私立学校要溢价30%左右。

每一届新生入学,都能听到当届的家长在不断跟学校的领导们交涉争取饮食方面的提升。但是无奈的是当交涉到了初三学生要毕业了依然不会有任何改观。年年如此,届届如此。有知情人爆料,原因就是该校董事长的姐姐承包了所有的食堂。

衡水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有关方面采买学位,其实是一种进步,也是为了堵住衡水,乃至河北当年对于私立学校过分宽容造成的后果的弥补。

放眼山东,是没有超级中学的,而河北有,还不止一所。原因是在2000年左右,当各地都出现了超级中学的形成势头,有资本开始进入教育,各地开始掐尖的时候,山东及时禁止了学校跨地域招生,遏制了掐尖的行为,所以你能看到现在山东很多县级学校比市级学校还要好。

衡水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河北呢?这两年才开始抑制学生掐尖。而此时河北已经超级中学林立,各种教育集团遍地都是,而且这些教育集团的把持住更成为当地的巨富。

能否获得成效,还要靠时间验证。所以对于衡水这所学校相当厉害的地区,一直有“衡水只是教书,并未育人”的说法。

衡水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当资本已经引起所有人的厌恶的时候,说明资本已经在这个行业渗透到了所有的层面。能否让资本回归对教育的促进左右方面,还要看当地主管部门的魄力、决心和能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