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富锦市 > 正文

黑龙江某地高中家长反映,住校生晚上不能上厕所,有学生尿裤子了

日期:2023/2/14 18:47: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1

黑龙江某地高中家长反映,住校生晚上不能上厕所,有学生尿裤子了

来源:吃西瓜看电影

学生是家长的心尖尖,掌中宝,不能受一点委屈,然而,家长不能永远陪伴学生左右,终究有一天要独自面对风雨。

上学后,家长有操不完的心,担心学习成绩,在学校有没有挨欺负,老师是否负责,吃得怎么样……

学生若住校,家长更是提心吊胆,夜不能寐,食不知味,尤其是全封闭式学校,家长一般要一周或者一个月,才能看见孩子,发生点什么事情,是干着急没办法。

网上有一段视频引起热议,黑龙江佳木斯家长,举报某私立中学,校规太过霸道,对学生身心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具体是怎么一回事?

黑龙江某地高中家长反映,住校生晚上不能上厕所,有学生尿裤子了

据网上视频所述,该所学校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是当地比较有名的私立学校,叫富锦新东方学校,又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全封闭式学。

具体内容是家长们的语音,听语气是真的怒了,指责学校规定不合理,要将事情举报给相关部门。

我们知道,家长选择全封闭式学校,一是真的不方便照顾孩子,二是看中了严格的管理,按理说,家长应该有所心理准备,况且,该校于2003年创办,近9年的时间,口碑若不好,不能有这么多学生。

原来是某高中生家长对学校规定,晚上10点后不让学生上厕所感到不满,还声称有学生憋到尿裤子,给学生造成极大的心理伤害,必须要问个清楚,而且,已经准备要退学了。

此事,引起大家热议不断,校方也做出了回复,高中生是晚上9点30分晚自习下课,学生在差不多的时间,一起回到宿舍,厕所坑位又少,为方便管理,提倡学生晚自习下课期间上厕所,不要等回宿舍一起上,除特殊情况。

校方做此规定,不仅和坑位少,免得发生争吵、踩踏有关,更是想要避免学生抽烟,一些初中生、高中生住校,没有家长,老师难以24小时监督,就会偷偷跑去厕所抽烟。

大家并不认可校方的说法,如果怕学生抽烟,可以安装烟雾报警器,办法有的是,偏就让不让学生上厕所,这不就是因噎废食的做法?

事情后续怎样,不得而知,东北家长霸气护犊的方式火了,有网友调侃,难怪衡水不敢来东北开分校,也有网友提醒家长,是否让学生住校,需要三思而后行。

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是否要“住校”?家长需慎重

一般来说,小学生年纪小,生活自理能力较弱,独立性较差,还需要家长进行教育,养成好的习惯,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亲子关系要维护等,不太建议家长让小学生住校,时间长了,学生和之间的关系,渐渐生疏,不利于日后教学。

初中生和高中生处于青春期,处于高压学习状态下,容易学习不良嗜好,过度放纵自己,尽管学校管理严格,也有照顾不到的地方。

又要面对中考、高考,关于人生命运的大考,家长要慎重,在寄宿制学校,不见得就能专注学习,家长仍旧要与学生联系,让学生端正学习状态。绷紧神经。

不过,一些家长出于无奈,比如乡村学校教育质量差,家长要干活挣钱,不能租房子陪读,只能送进全封闭学校,寄托学校能严格管理,家长避免不了要多操心,多了解学生在校情况,若有问题,要及时问清楚,及时止损,保护学生的身心。

寄宿制学校有利也有弊,能走读最好,不能走读,家长要加强和老师的沟通,以及向学生了解情况,但是,遇到问题,家长也要冷静,理性解决问题。

家长若遇到学校有不合理的规定,又要怎么办?

寄宿制学校也好,私立学校也罢,学校几千名学生,想要管理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制定的校规难以做到适合所有学生,可能无形中给部分学生造成伤害,家长遇到这一情况,第一反应就是讨要说法。

这是人之常情,爱子心切,可也要注意,先做的是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如果校方或者老师,有故意隐瞒真相的行为,可以找相关部门解决,不要到学校大吵大闹。

从这一点来看,家长们语气虽然很愤怒,但不是不讲理,学校和老师要耐心听家长诉说,有不对的地方,学校和老师积极改正,家长有误解地方,要耐心解释,征得家长的理解,只要学校、老师和家长相处融洽,互相配合好,不管学生是否住校,都能受到很好教育,身心健康的成长。

今日话题:东北家长霸气护子,校方十分委屈,你对此事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