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烈山区 > 正文

烈山检察让强制报告制度在校园“生根发芽”

日期:2023/2/15 18:37:5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9

烈山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生根,督促学校教师增强报告意识,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2月7日,淮北市烈山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米育红带领未检检察人员深入烈山区实验中学开展以“强制报告制度”为主题的校园宣传。

烈山区

米育红以“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口,深入讲解了入职查询、从业禁止、强制报告等制度,其中对强制报告制度制定的背景、设立强制报告制度的意义。结合最高检发布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哪些情况需要报告”“谁该报告”“向谁报告”“如何报告”“不报告有什么后果”等五个方面内容,进一步增强了该校教职员工的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

下一步,烈山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校合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推进“一号检察建议”与强制报告制度的深度融合,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甘程程王禹鑫)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含山三中召开开学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年动员会含山三中召开开学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年动员02-15

    来源时间为:2023-02-10为贯彻落实2023年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2月6日上午,含山三中召开开学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年动员会。……

  • 全部叫停!涉及当涂所有中小学!02-15

    近日,教育部基础司司长的发言明确:今秋推行一校一案课后服务,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结束时间……

  • 博望区这所小学建设全面展开博望区这所小学建设全面展开02-15

    来源时间为:2023-02-14近年来,博望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资金和用地保障,大力推进中小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

  • 苏州女生宿舍坠亡后省教育厅已通知整改学生摔伤学校02-15

    来源时间为:2023-01-13近日,苏州22岁女生宋嘉怡在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宿舍上铺熟睡时坠落死亡,家属发现其床架护栏高度仅15厘米左右,铺上被褥护栏几……

  • 马鞍山这三所公办幼儿园有新进展02-15

    日前获批立项。根据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该项目位于桃冲路和五担岗西沟交叉口西南角,占地面积5405.24㎡,拟建3层9班制幼儿园、30托位托育用房、相应配套及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