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郓城县 > 正文

【数字教育看山东】菏泽郓城:数字化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日期:2023/2/17 6:36: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4

近年来,菏泽市郓城县借助“互联网+教育”新模式,将数字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构建起覆盖城乡学校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根网线,连接你我;一块屏幕,共享资源。

郓城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在郓城县英才学校,老师们通过登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与名校、名师现场连线,进行网络教研、同步课堂、线上答疑,已成为一种新常态。

郓城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郓城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武会民郓城县英才学校教师

通过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老师的教学特长,从而让学生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中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拓宽了学生学习的时间与空间,能够让学生学习的效果得到更好体现。

郓城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课堂效率的提高,得益于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数字化教学条件全面升级。借助数字化平台,不仅为老师和学生带来了便利,也让学校管理变得更加智能。

郓城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郓城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郭继东郓城县实验小学校长

得益于平台提供的数字化办公管理功能,我校原来的校园巡视、班级检查、考勤评价等工作都转为数字化。

郓城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近年来,郓城县利用智慧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人人通网络学习空间等数字化平台,为全县师生提供“教、学、考、评、管、研、育”全流程智慧教育服务,实现了教学班100%配备多媒体设备、宽带网络校校通,课堂教学智慧化、校园管理数字化成为现实。

郓城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郓城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王涛郓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

我们将进一步加快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不断提高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持续推动智慧教育平台及网络学习空间的规模化、常态化、创新化应用,通过打造数字化校园、智慧化校园,创设良好的信息化氛围,引领教师发展,促进学生成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邹平市召开学校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02-17

    2月14日下午,邹平市召开学校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谦,邹平市政协主席孙利华参加会议。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学校规划设计方……

  • 公布!成武1所学校入选!02-1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批200所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根据《关于遴选推荐省级第四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经各市遴选和省级审核,确定……

  • 郑州代课!郑州六所学校教师招聘启事02-17

    温馨提示:求职时须提高警惕,辨别信息真伪,谨防上当受骗。遇到用人单位收取任何费用/扣留证件等不规范行为,请立刻终止应聘,祝愿考生们求职顺利!金水区沙口路小学现金……

  • 巨野县技工学校直播基地文化设计制作安装项目竞争性02-17

    来源时间为:2023-02-15巨野县技工学校直播基地文化设计制作安装项目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登录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sha……

  • 郑州、新密两所学校代课教师招聘02-17

    温馨提示:求职时须提高警惕,辨别信息真伪,谨防上当受骗。遇到用人单位收取任何费用/扣留证件等不规范行为,请立刻终止应聘,祝愿考生们求职顺利!*1郑州市郑东新区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