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博兴县 > 正文

博兴县召开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3/2/17 7:40:26 浏览:

2023年春季开学在即,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2月6日,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举办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学校食品安全员培训会。全县95家学校(含托幼机构)校长(园长)、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共200余人参会。

会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从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加工、索证索票、食品留样、操作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生动细致的讲解,同时对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全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建设、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园长)负责制,认真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工作。对自查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在开学前及时整改到位,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要切实规范操作标准,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口,严格索证索票,及时记录台账。按照《食品留样制度》操作,规范留样,做到样品齐全、分量足(125克以上)、时间规范(48小时)、留样盒认真消毒、专人操作(上锁)、记录规范、标签统一等。认真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从业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就餐场所勤消毒,切实提升保障水平。要不定期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培训工作,各校园食堂也要积极利用“山餐安”App自行组织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及二维码考核,并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开展分组联合督查,重点对春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堂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护航学校开学季。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大精神在基层(五十五)丨孟津分局:开学季,“护学02-17

    大精神在基层(五十五)丨孟津分局:开学季,“护学岗”上线了!据平安洛阳: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学生安全无小事2月6日孟津区188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孟津分……

  • 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培训专项检查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培训专项检查02-17

    来源时间为:2021-02-04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安全培训管理,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根据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培……

  • 登封:“公安蓝”以“护学岗”撑起“平安伞”02-17

    来源时间为:2023-02-13向春而行,如约而至析,思,悟我已构建完成莫逆于心,遂相与友新学期,你好!推荐作文照片里的温暖苏子涵信仰长存 浴血不悔孟思……

  • 公示!单县2所学校入选!02-17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四批200所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菏泽18所学校入选。据了解,根据有关通知要求,经各市遴选和省级审核,确定了省级第四批200所乡……

  • 曹县郑庄街道司法所开展普法进校园专题讲座02-17

    来源时间为:2023-02-16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2月15日,曹县郑庄街道司法所联合派出所走进曹县第一私立高中初中部和郑庄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