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綦江区 > 正文

区外媒体看綦江丨綦江这所学校成立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工作室

日期:2023/2/20 8:11:2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8

2月16日,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上,我市首批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工作室揭牌成立,包括重庆市綦江职业教育中心等在内的34个中、高职院校将成立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工作室。

市中华职教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传承和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落实部市合作相关工作要求,市职教社于2022年8月印发《关于申报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工作室的通知》,经学校申报、专家遴选和领导审定,决定在中、高职院校建立一批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工作室。

目前,我市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修基地已形成“1+1+3+N”的工作格局,即“中华职业教育社史陈列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院+永川区、万州区、黔江区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分院+N个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工作室”。下一步,将完善工作机制、开展系列研究活动,充分发挥其智库平台作用。

新闻延伸——

近年来,綦江区职教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乘新时代职教大发展的时代春风,党政同心同德有干劲,师生同声同频筑梦想,努力培养“习惯+素养+技能”的现代产业工人和未来大国工匠,奋力塑造“健康、阳光、快乐、自信、幸福”的现代职教人。

学生参加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实践活动“。

2022年,该校实现了办学以来的几大突破。包括学生技能大赛实现了市一等奖零的突破;公共学科首次现场优质课大赛斩获市一等奖;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实现市一等奖零的突破;实现了承办市级技能大赛零的突破;成功入围市“双优”项目建设学校;重庆市数学课程教学基地、课程思政建设基地、知识产权示范学校、华欣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等项目相继申报成功;学校整体搬迁“永桐新城”已成定局,实现了学校发展新突破。

綦江空气质量报告

2023年2月17日,綦江区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二级,良,空气质量指数为72,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2023年全年优良天数达27天。未来三天质量预报:18日良,62~92,首污pM2.5;19日良,65~95,首污pM2.5;20日良,60~90,首污pM2.5。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周祥章

编审:谭禄柳

编辑:贺玲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审校:靳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