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瓦房店市 > 正文

瓦房店为什么被叫“黄城”?

日期:2023/2/28 21:39:05 浏览:

发布此文前,想了很久。该不该发布。

做火车时候,被问哪里人?我回答是瓦房店人,有些人就会说是那个“黄城“。时过境迁,过去以往的固定印象任然留在外地人心里。

自揭伤疤,实事求是的说瓦房店为什么被叫“黄城“?

传:瓦房店市是大连北部的市属城市,古时是驿站,建有瓦房,因此名为“瓦房店”。90年代的时候,瓦房店被称为中国百强县之首,瓦房店是工业重地,当时的经济发展可见一斑。l

瓦房店轴承十分有名,由于出现了一群外地的倒腾轴承黄牛党,这群外地来瓦房店的黄牛党,又需要家庭一样的温暖,而瓦房店本地又不会有,导致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发现商机,冒充瓦房店人,给他们家庭一样的温暖,贵宾级待遇。

所以部分港台媒体说瓦房店是中国的“黄城”

其实是黄牛的“黄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县”在启航】辽宁庄河:北方最大海上风电场启动新02-28

    来源时间为:2023-02-22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兴则国家强。中国各地县域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备受期许的新征程。在全……

  • 瓦房店为什么被叫“黄城”?02-28

    发布此文前,想了很久。该不该发布。做火车时候,被问哪里人?我回答是瓦房店人,有些人就会说是那个“黄城“。时过境迁,过去以往的固定印象任然留在外地人心里。自揭伤疤……

  • 邹平市长山镇开展“赶黄河大集寻家乡年味”活动02-28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赶年集,迎新春。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赶年集带给人们的年味儿仍无可替代。近日,邹平市长山镇“赶黄河大集寻家乡年味”活动的正式启动,连日来,长山……

  • 额济纳:和祖国航天事业一起成长02-28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在额济纳旗这片热土上,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额济纳也和祖国航天……

  • 阿尔山:创建一座有品质有温度的城02-28

    来源时间为:2022-11-15整洁有序。驿站。银色驼峰岭。雪村。阿尔山氧心森林浴道。鸟瞰阿尔山市。项目引领、政策叠加、产品优化、品牌提升、服务民生,当品质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