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淮上区 > 正文

做一个有情怀的农民,为消费者种放心菜,为家乡振兴助力

日期:2023/3/3 13:48: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12-14

做一个有情怀的农民,为消费者种放心菜,为家乡振兴助力--记淮上区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合作社理事长张帅

关键词:

农事农情

索引号:

0000CH018/202112-00002

信息分类:

农事农情

发布机构:

淮上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1-12-14

名  称:

做一个有情怀的农民,为消费者种放心菜,为家乡振兴助力--记淮上区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合作社理事长张帅

有效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21-12-14

废止时间:

暂无

文  号:

关键词:

农事农情

做一个有情怀的农民,为消费者种放心菜,为家乡振兴助力--记淮上区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合作社理事长张帅

发布时间:2021-12-1414:50来源:淮上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浏览量:

【字体:大中小】

打印

    张帅,男,汉族,1984年9月出生,毕业于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合肥分院)网络工程专业,工程学学士学位,曾任职于中电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国祯集团。

张帅,响应国家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号召,于2014年从合肥辞职返乡创业,怀着对农业和家乡热爱的情怀选择了设施蔬菜的创业之路。2015年初卖掉了合肥的房子,筹集了创业启动资金。为了解行情,进入海吉星蔬菜批发市场做了两个月装卸工;为了解蔬菜生长周期和种植技术,实地调研了省内外多个蔬菜产地,并在自建基地进行了多个品种的种植选型实验。先后从外地引入了线椒、韭菜、芥蓝、口感西红柿等品种,丰富了当地蔬菜种植品种,展现了新型职业农民的奋斗拼搏精神。

张帅,以现代知识型农民的风貌,勤奋好学,不怕吃苦,扎根在基层,在实现自身创业梦想的同时,不忘乡邻,主动联合村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几年的发展合作社社员从初创6户发展至100多户,核心园区面积311亩(绿色食品认证),间接带动周边村庄300多户1000多亩设施蔬菜发展。销售额2016年的100万元左右提升至今破千万元。其本人当选为蚌埠市青年联合副秘书长,蚌埠市青年创业者协会秘书长,2019年被中国关工委授予“全国双带人才称号”,2019年被安徽省共青团省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委授予“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2019年被蚌埠市授予“乡贤”称号,2018年被蚌埠市科协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张帅,以现代知识型农民的模式,科学经营,规范管理,将知识和科学技术融入生产,2018年利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再次对经营模式进行创新,启动了线上线下运营项目,项目借助于互联网平台和当前物流配送体系,实现线上销售,线下直配模式,从选种到种植、到采收、再到配送到家完全在可视可追溯下进行,还可以亲自参与其中。通过现场和网络多维度实现现代人们的消费需求。在经历2017大雪,2018大风、洪水、2019-2020疫情的多重困难下,带领合作社、种植户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并多次官方报道推介。

张帅所创建的合作社也先后获得:蚌埠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蚌埠市农业合作社示范社;蚌埠市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蚌埠市长三角蔬菜供货基地;安徽省“菜篮子”标准蔬菜园;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等企业荣誉。

多年来,张帅所创建的蚌埠市妮菲逸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他没有骄傲自满,并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求更加系统、科学的学习。他说:跨行并不难,难得是能否在新的行业里站稳,他要向区内外优秀新型职业农民学习。

对于今后的发展,张帅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将带领社员启动品牌化经营之路,在引进新技术的同时,提升品质标准,促进产业化发展,塑造淮上绿色蔬菜品牌,力争打造成我区绿色蔬菜名片;同时发挥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为淮上新型职业农民做表率,为淮上示范推广应用农业新模式、新技术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淮上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