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新泰市 > 正文

新泰市举办中小学生“我知道的历史故事”讲故事比赛

日期:2023/3/6 8:55:41 浏览:

通讯员薛国牛政

为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与内涵,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深入开展,推动中小学生更加了解历史、爱祖国、爱家乡,进一步传承泰山文化,提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度和自信心,3月1日,新泰市中小学生“我知道的历史故事”讲故事比赛决赛在滨湖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以“讲述家乡历史、传承泰山文化”为主题。初赛收到“我知道的历史故事”讲故事作品80多个,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有29名同学入围决赛。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紧紧围绕主题,讲述了新泰历史文化小故事、泰山文化小故事和中华历史小故事。选手们声情并茂演绎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每一个故事都令人动容,深刻呈现出历史故事中传统文化的教育价值。

本次比赛由中共新泰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和市历史文化研究院主办,新泰市滨湖小学校承办。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既培养了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又激发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

新闻线索报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齐鲁壹点”,全省600位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家乡味道】宁阳乡饮“四八”筵席与酒礼文化03-06

    乡愁家乡的味道乡饮“四八”筵席与酒礼文化乡饮的美食文化历史悠久,传统的“四八”筵席已有一千余年的历史,“四八”宴以特有的奇香异彩著称于世,酒礼是宴请宾客必不可少……

  • 日照五莲:以侨为“桥”探索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2-14中国侨网2月14日电近年来,日照市五莲县依托大青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平台作用,以太极为纽带,深度做好“太极+”文章,精心培……

  • “小青鸟”返乡实践记03-06

    “姐姐,请问洗手间在哪里?”“沿着这条路一直走,第三个路口左拐就到了。”“请您的车跟着我走,我帮您找个车位。”在“大宋不夜城”青年志愿服务站,身着红色马甲的小“……

  • 日照各中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03-06

    今天是2022秋季开学第一天,日照各中小学精心设计了主题鲜明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开启新一轮的学习和生活。在东港区济南路小学三年级六……

  • 新泰市举办中小学生“我知道的历史故事”讲故事比赛03-06

    通讯员薛国牛政为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与内涵,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深入开展,推动中小学生更加了解历史、爱祖国、爱家乡,进一步传承泰山文化,提升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