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荷塘区 > 正文

荷塘区“一条龙”服务让学生安全回家

日期:2023/4/6 20:20:26 浏览:

(通讯员陶港)寒假将至,春节日近。在外求学的株洲籍大学生陆陆续续返回家乡,为保证学生能够有序返乡、安心返乡、平安返乡,同时应对“外防输入”的疫情传播风险,荷塘区成立了大学生寒假返乡接待服务专班,从11月27日起,在主要交通站点开通了绿色通道,划分了检测专区,设立了健康服务点,并安排专车对返乡大学生提供24小时点对点的闭环接送服务,积极做好大学生寒假返乡的健康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用贴心暖心的服务温暖每一名返乡学子的心。

“我出发前就向社区报备了行程,并做好了核酸检测,所以我很顺利就到家了,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一出火车站,我就看到了荷塘区派来的专车。”从北京邮电大学返回荷塘区月塘街道的大学生李珺说道。

根据相关防疫政策,由各镇街道负责,按照“分区分类做好疫情发生地入湘人员的健康管理”的要求,科学做好研判,对返株学子分类实行健康服务。“我们已提前主动与辖区在外大学生取得联系,并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学生动态,对返回家中的学生将第一时间分类实行健康管理,并为需居家健康监测的返乡大学生提供上门核酸检测等安心、舒心的服务保障。”桂花街道“大学生寒假返乡接待服务”工作专班负责人郭昌勇介绍道。

此次大学生寒假返乡接待服务政策让返乡大学生群体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为疫情之下奔波返乡的大学生们带去了精神抚慰与鼓励。同时为了让返株学子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有更多机会参与社会实践、感受家乡变化、助力家乡发展,荷塘区委人才办、团区委将联合组织开展大学生冬季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返乡学子参与志愿服务、企事业单位实习、人才沙龙等活动。现已策划3个项目,有100余名大学生有意愿参与。

据悉,荷塘区将为每一位返乡大学生提供贴心的居家大礼包,包含视频平台会员卡、手机流量包、餐饮消费券等。接下来荷塘区将继续以耐心、细心、贴心、暖心的工作态度,持续做好后续批次荷塘返乡学子接待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在外学子平安顺利返乡,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暖心,彰显疫情之下的民生温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新时代新雷锋德润雨花志愿红丨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时代04-06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3月10日,雨花区黎托街道幸福里社区举办的“……

  • 荷塘区“一条龙”服务让学生安全回家04-06

    (通讯员陶港)寒假将至,春节日近。在外求学的株洲籍大学生陆陆续续返回家乡,为保证学生能够有序返乡、安心返乡、平安返乡,同时应对“外防输入”的疫情传播风险,荷塘区……

  • 铆足干劲拼经济,长沙天心区“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局04-06

    铆足干劲拼经济,长沙天心区“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长株潭生态绿心。单位供图湘江东岸金融外滩。单位供图3月10日下午,天心区召开2023年科技强区暨人才兴区工作大……

  • 雨湖区针对新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04-06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锦)近日,雨湖区人武部组织雨湖籍新兵开展“我是主席家乡兵建功立业赴军营”主题教育活动,筑牢新兵思想根基,坚定从军……

  • 散文丨任彧婵:在家乡长沙当一名游客04-06

    来源时间为:2023-03-23文/任彧婵你有没有试过在自己的家乡当一名游客?因为三江笔会,我陪同从武汉、南昌来到长沙的作家们采风,本以为游走在这座每天生活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