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綦江区 > 正文

第四批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公示快看有你家乡没?

日期:2023/4/8 16:56:1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04

4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即日起至4月6日,第四批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在市住房城乡建委网站上公示,武隆区凤山街道蒲板村等30个村落榜上有名。

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被誉为民间文化生态“博物馆”、乡村历史文化“活化石”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重庆共有164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75个村落列入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加以保护,全市已实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43个,建成30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市级示范点。

今年,我市将多管齐下大力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将挂牌保护新增传统村落,发布《重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按照分类保护和连片利用的原则,实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推进酉阳县、秀山县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建设等,切实保护传统村落珍贵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遗产,让乡村既有“美景”也有“钱景”。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