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衡南县 > 正文

乡村振兴衡南:能人返乡创业促家门口就业

日期:2023/4/28 14:23:51 浏览:

详细内容

广袤乡村、大有可为。衡南县发动能人回故乡、建家乡,让很多“煮妇”变身技工,撬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更多人就业致富奔小康。

位于洪山镇的衡南县永加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派火热,一个个包装盒经过裱装、压切、包盒、入库、查货等工序后,发往衡阳及大湾区的知名珠宝店。这里的工人都是当地村民,他们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家人,走路往返公司与家庭之间,兼顾工作与家庭。

1

衡南县洪山镇村民阳冬华

又方便,离家里又近。我很高兴,工资有三千到四千。

企业负责人阳卫平,小时候家境贫穷,16岁便辍学前往广东学徒,在外打工创业20载,小有成就的他每每回到家乡,看到许多同村妇女,因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无法外出打工愁眉不展,而自己做的包装制品正好适合女性就业,便萌生了返乡创业的想法。

1

返乡青年衡南县永加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卫平

现在有乡村振兴这个政策,自己也有这个家乡情怀,本来也想一直回到老家,因为在外这么多年。

2021年7月,阳卫平拿出多年的积蓄在老家铁丝塘镇晨光村的宅基地办了一个包装制品厂,吸引了村里十多位村民前来应征工作。当年9月又在洪山镇创办了永加包装公司,规模扩大至70多人。随着规模不断扩大,订单供不应求,两个工厂年产值达700多万元。去年,冠市镇主动对接,希望阳卫平能在当地投资办厂。一番对接考察后,他在冠市镇租赁了4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和仓库,可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目前正在调试设备,近期可开工。

1

返乡青年衡南县永加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卫平

形成一个产业园,产业链出来。因为我们包装行业面向比较广,希望相关部门政府方面得到支持,可以带动我们当地经济,来共同创业致富。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庞广南

责编:袁赟昆

三审:阳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蒸湘区:准新兵学雷锋助力乡村振兴04-28

    来源时间为:2022-03-04(通讯员胡会川记者谭倩实习生杨金蓉)3月2日下午,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群益村乡村的柏油路上,该区人武部75名准新兵手拿工具,唱着……

  • 石鼓区:让抗疫英雄吃上放心饭菜04-28

    “我们最期盼的,就是隔离的抗疫英雄能吃上放心的家乡饭菜!”3月30日,石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抗疫英雄隔离点例行检查餐保工作时,执法人员张……

  • 雁峰:奔向体旅融合的星辰大海04-28

    ▲衡峰通用航空的负责人陈斌驾驶直升机在雁城上空翱翔,他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是让更多雁城人实现飞行梦想。▲“气”势磅礴、“排&r……

  • 珠晖区皇田村:乡村车间制衣忙,带动就业促增收04-28

    珠晖区皇田村:乡村车间制衣忙,带动就业促增收稿源:衡阳日报2023-04-11您的浏览器不支持video标签。您的浏览器不支持audio标签。通讯员唐兰荣见习记……

  • 湖南临湘市:做好“龙虾+”文章04-28

    转自:农民日报暮春时节,水美虾肥。日前,以“临湘浮标·游钓天下”为主题的2023首届中国·临湘浮标(钓具)文化节暨中山湖龙虾节在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中山湖知青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