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衡南县 > 正文

衡南县云市中学:从心理疏导出发

日期:2023/2/18 21:27:39 浏览:

近日,衡南县云集联合学校云市中学以心理疏导为主题,开展特色“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孩子们扣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伸出你们的双手,相对而握,看看左手还是右手的大拇指在上面?”在课堂中,授课老师以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拉开了心理教育课的序幕,从“帮助孩子快速收心”“最大化缓解开学焦虑”和“积极应对”等方面,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时间,提升抗逆力,解决心理困惑。同时让学生回顾过去并展望新学期,从提升人际关系、提升个人能力、努力学习、制定目标和计划四个方面为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指点迷津。为学生献上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疏导课,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心理疏导课,让我们紧张的情绪得以缓解,能更好的迎接接下来的学习。”该校学生甘微信心满满地说。

与此同时,该校还在全校开展心理健康筛查,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让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快乐迎接开学。

该校心理教师谢琴介绍说:“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全校的心理筛查,筛查出有焦虑问题的学生,我们后续再一对一制定个性化的方案进行辅导,以便学生更好的全身心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当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萌兔”报到!石鼓区各学校开学仪式“卷”出新花样“萌兔”报到!石鼓区各学校开学仪式“卷”出新花样02-18

    来源时间为:2023-02-06作者:邓夏兰春雨绵绵中,又到一年开学时。2月6日,石鼓区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为了迎接新学期,各学校提前做足各项准备工作,精心……

  • 开学啦!雁峰区多所学校在温馨喜庆中迎来“开学第一02-18

    来源时间为:2023-02-09报到时,学生与教师聊起新年趣事。红网时刻衡阳2月9日讯(通讯员贺艳萍刘春林记者蒋楠)近日,雁峰区各学校陆续开学,各学校精心设计了……

  • 政风】珠晖区教育局开学工作专项督导组莅临英发学校02-18

    为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携手开创新学期新局面,2月16日下午,珠晖区教育局督导组到英发学校对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英发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与学校行政领导全程……

  • 临湘职业中专基本情况02-18

    来源时间为:2023-02-14临湘职业中专基本情况临湘市职业中专创办于1983年,是我市唯一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现有在籍中……

  • 衡南县云市中学:从心理疏导出发02-18

    近日,衡南县云集联合学校云市中学以心理疏导为主题,开展特色“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孩子们扣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同学们伸出你们的双手,相对而握,看看左手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