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保德县 > 正文

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日期:2023/5/10 4:28:2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27

股票代码:600617900913股票简称:国新能源国新b股编号:2023-00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是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本次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所发生的,关联交易公平、公正,定价公允,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

一、日常交联交易预计的基本情况

(一)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审议程序

2023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2023年度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客观依据2022年度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发展计划而科学预判的,确保交易遵循定价公允、互利平等、等价有偿的原则运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议案表决程序依法合规,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据此,我们同意《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第十届董事会审计委员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事项,并对该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书面审核意见:2023年度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和必要的交易行为,预计额度是根据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和客观实际情况而进行的合理预计,同关联方的合作关系是在自愿、平等、公允的原则下建立的,交易定价公平、合理,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带来不利影响,更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的利益。所以,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及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2023年度,结合日常经营和业务开展的需要,公司拟与各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1,482,968.00万元。具体预计金额如下:

1、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一);

单位:万元

上述议案关联董事刘军先生、杨广玉先生、王与泽先生已回避表决。

2、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二);

单位:万元

上述议案关联董事王瑞先生已回避表决。

3、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三);

单位:万元

上述议案关联董事聂银杉先生已回避表决。

4、关于公司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四)。

单位: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与关联企业发生的关联交易均属正常业务往来,公司已依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建立了完善的规范关联交易的规章制度,并遵照政府指导价及市场化的原则,确保关联交易价格公允。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交易均建立在公平、公允的基础上,为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而产生;交易各方严格按照相关协议执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对关联方无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五、上网公告文件

1、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2、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23年度关联交易事项的书面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股票代码:600617900913股票简称:国新能源国新b股编号:2023-010

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3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公司各级子公司及联营企业

●本次预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预计新增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68,000.00万元。截止目前,公司及各级子公司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6,505.31万元。

●预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是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无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担保预计包含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提供担保,提醒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预计基本情况概述

根据山西省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业务发展融资需要,降低融资成本,保障融资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可抵押资产情况,董事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公司山西华新城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国新中昊盛天然气有限公司、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山西华新液化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为下属各级子公司提供预计不超过368,000万元的担保额度。

2023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情况表

单位:万元

上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上述担保额度仅为公司(含子公司)对外担保提供的可预计额度,在核定担保额度内,公司(含子公司)将在与贷款银行签订担保的合同时,确定具体的担保金额和担保方式。公司将根据实际发生的担保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前述核定担保额度内,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并允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具体的融资情况决定担保方式、担保金额并签署担保协议等相关文件。

本事项已经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山西华新城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伟

成立时间:2016年9月2日

住所:山西示范区中心街6号

经营范围:燃气经营;天然气、煤层气开发利用;特种设备:天然气管道及相关设备的维护、抢修;天然气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技术研究、技术咨询;燃气灶具、天然气灶具、锅炉及相关仪器、仪表设备、管材管件的销售;汽车租赁;计量设备(压力表、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流量计)检验检测;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含长输管道)无损检测;安全阀维修与检测;建设工程、建设施工:市政公用工程、防腐保温工程、天然气工程;压力管道的安装、改造、维修;常压罐体检测及技术服务;热力的生产供应、热力管道工程设计、施工、咨询及相关设施的销售、维护、抢修、安装;综合能源的开发利用及煤改电、煤改气项目的工程设计、施工、咨询及相关设施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企业财务状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66,930.71万元;负债总额:410,559.24万元;净资产:56,371.47万元;2022年度,营业收入:148,179.93万元;净利润:1,487.02万元。

截至2023年3月31日,资产总额:479,054.63万元;负债总额:421,493.47万元;净资产:57,561.16万元;2023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67,979.08万元;净利润:1,110.48万元。

(二)太谷国新城市燃气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永强

成立时间:2018年4月25日

住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水秀乡政府东楼

经营范围:燃气经营;天然气、煤层气开发利用;天然气管道及相关设备的维护、抢修;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技术研发、技术咨询;土地整治服务;土地开发服务:土地使用权租赁服务;建设工程施工:土地资源保护和修复施工活动、天然气工程施工、工程设计、工程咨询;燃气灶具、天然气灶具、锅炉及相关仪器、仪表设备、管材管件的销售;汽车租赁;热力的生产供应、热力管道工程设计、施工、咨询及相关设施的销售、维护、抢修、安装;综合能源的开发利用及煤改电、煤改气项目的工程设计、施工、咨询及相关设施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企业财务状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7,418.75万元;负债总额:16,811.19万元;净资产:10,607.56万元;2022年度,营业收入:6,689.52万元;净利润:313.06万元。

截至2023年3月31日,资产总额:27,226.65万元;负债总额:16,513.15万元;净资产:10,713.50万元;2023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972.92万元;净利润:104.36万元。

(三)山西国新中昊盛天然气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6,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成智勇

成立时间:2013年1月30日

住所: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凤城镇下李丘村银通大厦九楼

经营范围:燃气经营;建设工程;煤层气(天然气)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煤层气(天然气)灶具、仪器、仪表设备的生产、加工、销售;特种设备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企业财务状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8,238.88万元;负债总额:33,178.10万元;净资产:25,060.78万元;2022年度,营业收入:76,461.82万元;净利润:6,711.75万元。

截至2023年3月31日,资产总额:66,251.88万元;负债总额:38,920.60万元;净资产:27,331.27万元;2023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2,619.60万元;净利润:2,232.60万元。

(四)清徐县凯通天然气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刘瑞峰

成立时间:2004年9月23日

住所:清徐县徐沟镇金川路锦绣苑小区8—005号

经营范围:天然气及煤层气开发、利用;天然气、加气站及管网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天然气灶具、锅炉及相关仪器、仪表设备的批发零售业务;压缩天然气车辆油气置换装置的安装、调试;压缩天然气技术开发及相关设备的销售;天然气的输配供应、管道安装;燃气经营;煤改电、煤改气项目的工程设计、施工、咨询及配套设施的销售;天然气管道及配套设备的维护、抢修;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技术研发、技术咨询;天然气工程的施工、设计及咨询;会展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