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乌伊岭区 > 正文

乌伊岭区保护生态资源发展生态经济

日期:2023/5/11 18:15:10 浏览:

东北网伊春6月13日电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结束后,乌伊岭区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他们通过回顾总结市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制定出下一步乌伊岭发展规划,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这个区积极推进“生态立区”战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生态功能区建设,切实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动员全区干部转变一些不合适宜的理念,树立生态优先的理念,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树立保护青山绿水就是发展的理念,树立生态就是资源、就是优势、就是形象、就是品牌、就是文化的理念,让保护生态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森防工作机制,认真总结4·18火灾教训,对全区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森林生态安全大局、事关经济发展大局的首要任务,全方位落实火源管理;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工作,把森林防火工作真正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持落实“严管林”各项措施,深入实施天保工程。进一步加强资源林政管理,严厉打击木材领域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保护好现有的森林资源;培育后备资源。抓好森林综合经营改革,努力创新更新造林方式,积极发展经济林,提高“人天混”比重,进一步提高营造林质量。

他们培育、发展生态主导型产业,促进经济转型。着力发展经济效益好的风力发电等绿色能源项目。现已建立两座测风塔进行风力测量,正在积极争取纳入省“十一五”风电建设规划。大力发展林区特色经济。优化特色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鹿、肉牛、绒山羊特色养殖和生猪、家禽的常规养殖项目。大力发展山野菜、山野果等山特产品的采集和加工项目。大力发展北药培植和种植,努力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大力发展黑木耳、白灵菇、滑子菇等食用菌的种植和加工项目,发展壮大生态型加工业,重点扶持小兴安岭珍稀食用菌公司的发展,使其成为全区食用菌以及山特产品精深加工和对外销售的窗口与平台,切实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他们积极推进体制改革,促进对外开发开放。学习借鉴全市第一批改革试点的成功经验,做好林权制度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探索林权流转过度方式,稳步推进林权制度改革。认真谋划热网改造二期工程,并对三期工程进行了合理规划,促进节能减排的有效落实。搞好林场(所)的改革,促进林场(所)的管理体制由生产管理型向经济服务型转变。认真研究放开单位的改革工作,进一步理顺关系,减少矛盾,促进发展。努力推进对外开发开放。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注重招商引资实效,全力抓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进落实,保证项目的履约率和资金的到位率。加快对俄农林项目建设步伐,今年这个区在俄租赁土地150公顷发展农业,计划采伐木材5万立方米,推进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发开放格局,不断优化开放环境,强化服务功能和产业功能建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汤旺河区科学谋划建设首个国家公园05-11

    东北网伊春12月2日电汤旺河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建设我国首个汤旺河国家公园的实际,谋求新突破,推进新发展。近日,区委中心学习组召开会议,传……

  •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区县动态聘任营商环境监督员助推税收事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区县动态聘任营商环境监05-11

    4月27日,为深入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东风区税务局选聘10名东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代表等人士作为“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走进智慧办税体验厅,……

  • 带岭区给外埠创业者安家05-11

    东北网伊春8月29日电日前,带岭区委在绥芬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成立了带岭区驻绥芬河市工业园区党支部、带岭区中小企业协会驻绥芬河分会、带岭区驻绥芬河……

  • 乌伊岭区保护生态资源发展生态经济05-11

    东北网伊春6月13日电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结束后,乌伊岭区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他们通过回顾总结市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制定……

  • 佳木斯市前进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禁毒教育基地05-11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禁毒意识,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佳木斯市前进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前进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基地解说员从毒品的危害、毒情形势、禁毒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