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龙凤区 > 正文

大庆市龙凤区17个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顺利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3/5/11 20:02:3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07

大庆市龙凤区17个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顺利实现“开门红”

大庆市龙凤区17个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顺利实现“开门红”

2023年05月07日12:54

新浪网

作者大庆电视台绝对现场

---

近一段时间

在龙凤区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来车往

参建人员们与时间赛跑

全力抢抓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

近日,在省“百大”重点项目龙凤区汉光新材料生产项目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和大型机械设备配合,正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大庆汉光实业有限公司项目管理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设备安装工艺配管,再加上电气仪表,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抢工期,争取在8月30日左右实现项目中交。

作为大庆精细化工领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大庆汉光实业的建设填补了黑龙江抗氧化剂产品生产领域空白。该项目是以大庆石化的MTbE为主要原料,生产异丁烯、2.4酚、2.6酚、甲醇、抗氧剂、复合助剂以及各种化工助剂等,产品主要用于聚烯烃、橡胶、AbS以及塑料改性等树脂行业。预计抗氧剂产品满负荷生产能达到4万吨/年,达产后的年产值能达到20亿元。

同样在抢抓施工黄金期的还有位于龙凤经济开发区的百禾装配式建筑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前期的场地平整工作正按计划推进。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今年计划建设建筑加工区、构架生产区等功能区域,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同时助推大庆乃至龙江建筑产业向数字化、现代化、绿色环保转型升级。

以上只是龙凤区各大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的一个缩影大庆移动生产调度中心项目调度中心正在内部装修预计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油田石化危险废物综合处理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厂房和设备基础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据悉,今年,龙凤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10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9个,总投资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亿元。确定省级重点项目8个,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开春即开工”重点项目17个,顺利实现“开门红”。

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龙凤区相关领导表示,将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当好“施工队长”,全程高效服务、清单管理、强力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坚持“以链聚商、政企联动”,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为大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龙凤贡献。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乘着“开春即开工”的春风,龙凤区项目建设的“种子”已经播散在百湖大地,待它破土而出之时,必定会带来“好收成”。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