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浪卡子县 > 正文

浪卡子公安成功侦破5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日期:2023/5/20 8:08:2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8

商报讯(记者次吉)2023年第一季度,山南市浪卡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连续破获5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11月30日,受害人琼某在某软件上找工作时,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单位人事管理人员的陌生电话,在添加QQ号后,对方告诉琼某做任务即可领取奖励。最终以“刷单返现”的方式骗取琼某99664元。民警接报后迅速立案,后经民警追根溯源、调查取证,在吉林省长春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在河南省郑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2年12月27日17时,受害人夏某报案称,被自称某公司客服人员以股票买卖为由,骗取469450元。经办案民警细心侦查,网络追踪,最终在贵州省盘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通过该犯罪嫌疑人供述,在贵州省盘州市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2023年3月1日19时许,受害人杨某接到自称某网站客服经理的电话,以关闭小额贷款项目为由,诱骗其下载某App,最终被骗10650元。经过办案民警对涉案卡号资金流分析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位置,最终在山西省太原市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2023年3月13日16时许,浪卡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日喀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移交的一起电信诈骗案,据了解,2023年3月11日,受害人腾某被拉进一个陌生微信群,点击链接下载了一个不知名的App,被骗32806元。办案民警经过对涉案账号及开户主体查询,分析研判资金流向,通过网络数据分析,最终锁定目标,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3年3月25日22时许,受害人白某报案称,接到自称某宝客服电话,对方以可以为其提高征信为由,骗取受害人51685.65元。办案民警经过对涉案银行卡资金流分析研判,锁定目标,与当地公安机关沟通协调,最终在山东省济南市抓获该犯罪嫌疑人。

在上述案件侦破过程中,浪卡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受案立案、进行止付冻结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统筹安排民警进行调查侦办,按照优化组合,明确分工,将多起电信诈骗案件同步侦查。办案民警开展全面侦查工作,进行网络流调,进一步收集证据、分析资金流、深度研判,并辗转河南、山东、上海、安徽多地,跨越18187公里,历时40余天后,成功侦破5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追回涉诈资金17万余元,打响了“2023云剑”行动第一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