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新安街道:文明养犬点对点文明素养从细抓

日期:2023/5/19 11:31:46 浏览:

2023年5月12日至5月17日,新安街道联合相关职能职责部门开展了不文明养犬整治专项行动。

期间,新安街道联合职能职责部门,组织各村(居)干部、志愿者共30余人在辖区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新安街道采取点对点,见人见事的方式进行。重点针对辖区养犬户开展行动,在登记养犬户信息的同时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告知居民喂养犬只需办理养犬登记证,按时打疫苗,外出遛犬需拴绳,并携带收集粪便工具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其次,联合职能职责部门在辖区开展巡查整治,针对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小区内、健身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阻并签订承诺书。截至目前,本周对辖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共计48份,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125起,多为未捡拾动物粪便或未牵狗绳,并及时与养犬人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20份。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新安街道辖区的不文明养犬现象得以改善,下一步,新安街道将持续完善整治措施,加大宣传,多频次开展文明养犬整治专项行动,使辖区人居环境更加和谐文明。(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