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乌兰察布市 > 正文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雷昆在化德县调研乡村教育发展情况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3/5/22 15:57:55 浏览:

5月18日至19日,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雷昆以“四不两直”方式,直达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雷昆一行先后深入到化德县朝阳镇补龙湾村、化德县一中、朝阳镇中心学校、白音塔拉中心学校,实地查看补龙湾村委会便民设施建设、中央单位定点帮扶项目推进等情况,了解化德县一中“组团式”教育帮扶和两个乡镇中心校的生源分布、教学管理、办学条件、校园安全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中央编办挂职干部、“组团式”教育帮扶教师代表和化德县教育局、乡镇中心校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在调研乡村教育发展时,雷昆强调,各级政府要要高度重视乡村教育的发展,保证必要的投入,提供优质学位,确保乡村教师待遇,让农村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农村牧区学校现状深入了解,高度关注乡镇中心校、教学点生源萎缩的趋势,对乡村教育发展进行前瞻性研究,对整合优化县域学校布局进行安排部署。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欺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加强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孤儿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为农村牧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在补龙湾村调研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时,雷昆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对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要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管好用好项目资金,抓紧推进“两室两房”(便民服务室、理发室、洗浴房、洗衣房)建设,为村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化德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楠,县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