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兰察布市 > 正文

乌兰察布市中小学推迟上午到校时间

日期:2020/1/10 11:45: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05-02

推迟到校时间后,光明街小学学生按新时间走进校园

4月24日,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4月17日,市教育局收到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通知,要求从2018年4月16日起,全区中小学生推迟上午到校时间,小学不得早于8:00,初中不得早于7:50,高中不得早于7:30;走读生在校集中学习时间小学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高中不超过8小时,严禁走读生上晚自习;下午学生离校时间小学不得晚于17:30,初中不得晚于18:00,高中不得晚于18:30。

各校严格落实新规

4月24日早上8:00左右,在集宁区民建路小学,学生们在家长的护送下陆陆续续走进学校。记者了解到,从24日开始,集宁区民建路小学的到校时间由原来的7:40变成了8:20,比以往推迟了40分钟。

来送孩子的家长孙女士对记者说:“昨天晚上家长群里接到的这个通知。最高兴的就是孩子了,以前她最晚6:30也要起床了,今天让她多睡了30分钟。这个时间来送孩子,我也不用像以前那么着急了。”

展开剩余68%

据了解,4月24日是集宁区很多中小学第一天开始实行推迟上午到校时间,当天各校都按有关规定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

面对新规有人欢喜有人忧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面对上下学时间的变动,有人欢喜有人忧。

王先生的儿子今年13岁,在集宁区新体路小学读六年级。以前孩子是7:30之前到校,现在为8:10之前到校,王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孩子每天晚上学习学到10点以后,我看着都累。早上6:30他妈妈就得起床给孩子准备早餐,吃完早餐我又着急忙慌送他去学校,就怕迟到,弄得全家都累。现在好了,大人孩子都能晚起半个小时左右,挺好。小学生弄得那么累干嘛呀。”

尽管推迟上午到校时间,得到大部分学生和家长的赞同,但是学生家长李丽却有一些担忧。“我家孩子在集宁五中读初二,按理说推迟上午到校时间,能为孩子减轻一些负担,让她多睡一会儿,但是现在竞争那么激烈,初中又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月考、会考都关系到将来的择校。十五六岁的孩子自制力比较差,就得学校和家长一起努力,才能有个好成绩。”

同在集宁五中读书的于晓(化名),推迟上午到校时间,真是为自己松了一口气。“以前前一晚写作业、预习,一般都是11点多才睡,早上6点钟起床困得根本起不来,稍微起得晚点,就来不及吃早点了,因为从我们家骑自行车要20分钟左右才能到学校,尤其冬天的时候,天还黑着,我和同学就已经出发了。现在上午到校时间推迟了半个多小时,起码有吃早点的时间了。吃个热乎乎的包子,喝碗豆浆,骑自行车都有力气了,一上午也有精神了。”

在公交车上,两位集宁二中学生的家长探讨着禁止走读生上晚自习的新规。一位家长说:“你说下午五六点钟就放学了,不上晚自习,也不可能每天让他吃完饭就在家里坐着学习呀。家里没有学校那种氛围,害怕他成绩下滑。”

交通早高峰稍显拥堵

中小学推迟到校时间后,部分市民对早高峰交通状况有点闹心。家长王女士说:“孩子推迟上学时间以后,我感觉每天早上更加手忙脚乱了。最让人头疼的是交通特别不给力,上班的、上学的全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学校周围的交通更是拥堵,送完孩子后得走10分钟左右才能驶离学校拥堵路段。”

无独有偶,市民张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说:“我儿子在新体路小学上学。以前送孩子总要把车停到离学校较远点的地方,走路把孩子送到校门口。那时候时间比较充裕,送完孩子可以吃个早点再上班。自从孩子推迟上学时间之后,他上学时间和我上班时间只差30分钟,送完孩子马上就得往单位赶。学校周围的交通状况一向是拥堵,现在更是堵啊。”

针对家长们反映的交通问题,记者采访了集宁区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推迟到校时间后,集宁区主干道交通情况基本正常,未发生拥堵情况。学校周边在上下学期间交通状况稍显拥堵,但基本上不影响正常通行。提醒各位家长在接送孩子时,请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车位内。不要随意停靠在路边,以免造成拥堵,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作者:郭颖鲍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访谈】通化师范学院:2019年44个本科招生专业01-10

    通化师范学院是吉林省东南部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坐落于长白山脚下、鸭绿江畔、中朝边境的通化市。学校现有51个本科专业,其中教师教育专业19个,非教师教育专业32……

  • 乌兰察布市中小学推迟上午到校时间01-10

    来源时间为:2018-05-02推迟到校时间后,光明街小学学生按新时间走进校园4月24日,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4月17日,市教育局收到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通知,……

  • 乌海市推进校园诚信教育让学生因诚信而美丽乌海市推进校园诚信教育让学生因诚信而美丽01-10

    乌海市各学校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教育活动,树立了良好的道德风尚,涌现出一批诚实守信美德少年。涌现拾金不昧好少年海区五小2017年……

  • 锡林郭勒盟拥有94所足球特色学校01-10

    6月11日,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室内训练馆,学生们正在老师带领下进行“主席杯”赛事备战。在老师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娴熟地射门、传接球、带球突破,场面分外热闹。作为……

  • 大同云冈区将建设现代双语学校预计2022年完工大同云冈区将建设现代双语学校预计2022年完工01-10

    5月9日,大同市云冈区政府与山西台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同市东山星晖湾置业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将合作创办大同云冈现代双语学校。签约仪式按照规划,大同云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