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富锦市 > 正文

佳木斯市富锦法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讲堂

日期:2023/5/25 17:37:12 浏览:

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近日,佳木斯市富锦法院党组成员周景坤带领民一庭干警深入富锦市第二中学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律讲堂。

宣讲前,周景坤与学校校长及副校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

课堂上,周景坤和民一庭法官助理孙齐围绕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学校侵权、第三人侵权及民事法律责任等方面,讲解了生活中与《民法典》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与学生们共同探讨如何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做守法懂法的好公民。

生动的讲述,开放式的问答,在活跃轻松的环境中,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得到了提升,法治的种子在校园悄悄发芽。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