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李沧区 > 正文

【全环境立德树人】李沧区新生代家长沙龙“开讲啦”

日期:2023/5/30 0:41:08 浏览:

立德树人是家庭教育的根本,为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在全环境立德树人方面的主力军作用,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新生代家长沙龙”系列公开课,通过“嘉师有约”联动多方资源,在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5月28日,国家教育部美育课题专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管理博士生特聘导师陆泉一行在中心“开讲”,为现场50余名家长代表“心灵赋能”。

家庭教育不仅是家事,更是国事。爱与规矩并行,才是一个家庭最好的家教,陆泉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从五个方面为家长们解疑释惑。第一,接受孩子是不一样的,不焦虑,不盲从;第二,培养孩子的抗逆力、同理心、好奇心、想象力、求知欲比短期的学习成绩更重要;第三,不要把自己的认知焦虑,恐惧、愤怒和委屈转移给孩子;第四,行胜于言,身教大于言教;第五,做好高质量的陪伴,有爱,有边界才能够“都挺好”。

父母永远是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讲好家庭教育的微言大义是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新生代家长沙龙”系列公开课的初心,更是全环境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未来会有更多家庭教育领军人物和家长们一起“深度陪伴”,彼此滋养,彼此成就。

公益广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