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学校网 > 朝阳市 > 正文

北京朝阳第20个教育集团今天成立新集团将探索“小初高”一体化联合培养

日期:2023/6/7 15:09:1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08

中国网5月8日讯(记者刘佳)今天,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教育集团成立,集团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实验学校3所学校。中国网记者了解到,这是该区成立的第20个教育集团,截至目前,朝阳区内8成以上学校已纳入集团化管理。新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名校集团化办学,推动学区内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实现老百姓家门口能上好学的愿景。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教育集团中的3所学校,学制各有不同,其中,总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为12年一贯制学校,成员校樱花园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人大附中朝阳实验学校为小学校。不同的学段和学制,为该集团一体化办学、创设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基本的土壤。据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谢泽运介绍,未来,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教育集团在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领导下,着力推进四大举措:第一,政策赋能,统筹管理。集团内教师将统筹管理、通过交流轮岗、师资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等举措,不断优化教师资源,实现集团内成员学校、各学段和各学科师资结构双均衡;第二,文化融合,共建共享。充分发挥集团总校的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凝聚发展共识,共谋发展愿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品质提升;第三,课程共研、资源共享。搭建集团资源共享平台,丰富课程、教学和教科研资源供给,共享优质特色课程资源、优质课堂教学资源、教师培训和教科研成果等资源,扩大优质资源的覆盖面;第四,学生共育、联合培养。通过集团内部游学、参加跨学科实践活动等形式,拓展学生学习空间,共享优质课程,实现集团成员校优势互补、联合培养的目标。

852722342023-05-0811:47:11:0刘佳北京朝阳第20个教育集团今天成立新集团将探索“小初高”一体化联合培养集团,培养,学校,实现,总校10007065221本网独家本网独家

http://news.china.com.cn/txt/2023-05/08/content_85272234.shtmlnull中国网今天,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教育集团成立,集团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实验学校3所学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