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泉州市 > 正文

关爱青少年足脊健康,足脊防护公益项目走进泉州多所学校

日期:2023/6/8 1:20:0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26

关爱青少年足脊健康,足脊防护公益项目走进泉州多所学校中华儿慈会

关注2023-05-2611:10北京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

近年来,我国中小学生脊柱侧弯人数已超过500万,且比例正逐年增加,已是继肥胖、近视之后,成为危害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的第三大“成长杀手”。

今年2月至3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携手泉州市中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开展春季儿童青少年足脊防护公益项目,合计筛查3所学校,超8000名学生参与筛查活动,同时在筛查过程中开展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科学护脊的健康意识。

泉州外国语学校

筛查时间:3月9日

筛查人数:1918

泉州五中桂坛校区

筛查时间:3月21日

筛查人数:4143

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

筛查时间:3月22日

筛查人数:2488

早发现,早干预,可康复!

出现脊柱侧弯的人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不要总是弯腰驼背

脊柱侧弯风险人群要注意避免弯腰驼背,保持良好的站姿和坐姿,以免骨骼因为错误的体态而加重受累。错误的站姿和坐姿,会对脊柱造成更明显的损伤,脊柱侧弯可能会越发严重。

2、不要过度运动

出现脊柱侧弯这种症状后,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平时生活中,不要总是过度运动,很多人在运动的过程中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强度控制不合理,反而收获不了运动的好处,久而久之脊柱侧弯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脊柱侧弯的病人在生活起居中开展适当的运动还是有益的,比如游泳、瑜伽,可以强健肌肉,又不会加重脊椎的负担。

3、及时治疗

出现脊柱侧弯后有很多的问题需要注意,如果脊柱侧弯比较严重,超过了45度,可能就要手术治疗来改善了。在成年以后,如果脊柱侧弯超过45度,只有手术才可以避免脊柱侧弯继续发展。如果青少年侧弯的度数没有超过40度,可以通过支具治疗进行改善,及时的治疗可以防止病情加重。

4、饮食合理

出现脊柱侧弯后脊柱已经受到了损伤,这个时候就该多注意营养物质的供给,以促进骨骼的恢复,一般可以多食用富含蛋白质和钙质的食物,如鸡蛋、鱼肉、牛奶等。

足脊防护公益项目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于2009年9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2010年1月12日成立,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儿慈会“足脊防护公益项目”主要针对全国中小学生进行脊柱筛查、足部疾病筛查、科普宣教、辅具康复及医疗救助等。

每年的5月21日是“爱脊日”,每年的5月29日为“爱足日”,当发现儿童青少年有足脊相关问题时,遵循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让孩子们远离异常体态及足部发育滞后的困扰,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茁壮成长。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