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高密市 > 正文

高考,潍坊准备好了!

日期:2023/6/13 6:53: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06

高考,潍坊准备好了!2023-06-0617:14来源:新派网编辑:齐风

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2023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潍坊也已做足准备

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这场大考

我们一起加油!

错峰上班

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属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单位:

2023年全国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秩序井然,避免高峰时段交通拥堵,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点,经市政府同意,2023年6月7日上午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开发区区域内实行错峰上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6月7日上午上班时间推迟到9:30,其他作息时间不变。其他县(市)、市属开发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研究确定错峰上班时间。

二、错峰上班单位范围为除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服务高考相关单位外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

三、鼓励支持企业单位错峰上班,倡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

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6月6日

潍坊公安6项“硬核”措施护航高考

01

实行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开具”

考试期间,全市35处考点设立公安便民服务点,为居民身份证丢失、损毁或过期、遗忘的考生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

02

实行智慧警局“全时开放”

全市21处智慧警局24小时全天候开放,向高考学生及家长提供智慧警局的临时身份证明开具、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等服务,实现“就近办、随时办、自助办”。

03

实行临时居民身份证“当场制发”

山东籍高考生急需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各地户籍窗口可当场制发。

04

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国通办”

考生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可凭居民户口簿或学生证、学校证明等,到就读地就近的户籍窗口办理,不受户籍地限制。

05

实行居民身份证“全时受理”

从即日起到高考结束(6月10日),全市城区户籍窗口民警周末、节假日一律在岗,采取错时、延时、预约等方式为申领居民身份证考生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06

实行居民身份证“急事急办”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及时受理辖区广大考生关于居民身份证办理的咨询求助,确保紧急情况紧急处理,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用证需求。

潍坊市户籍派出所窗口

联系方式如下

高密市

2023年夏季高考考点

公安便民服务点联系人如下

高密市

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奎文区

考点:潍坊中学

1、限行路段:

中学街、潍州路东风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鸢飞路东风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

2、限行时间:

6月7日至6月10日,7:00至18:00。

出行建议:

潍坊中学门前的中学街路幅比较狭窄,每年高考期间,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都比较大,市民可绕行胜利东街、北宫东街、四平路、虞河路等。6月6日晚,民警将提前对中学街停放车辆进行清理。

为方便考生,奎文交警将在潍坊中学门前安排便民警车,并准备瓶装矿泉水等消暑解热用品,还会配备急救药箱,及时应对突发情况。此外,还会在附近胜利东街、东风东街和福寿东街等主次干道安排民警巡逻,考生可以随时求助,奎文交警将全警全力为广大考生服务。

潍城区

考点:潍坊七中

1、限行路段:福寿西街(三里庄路至长松路)。

2、限行时间:

6月7日-6月10日,7:00至18:00。

出行建议:

高考期间,考生家长可将车辆停放在学校西侧的长松路路段以及东侧的三里庄路路段,福寿西街三里庄路至安顺路路段两侧、清平路东侧也可以停放。无关车辆请尽量避开福寿西街长松路至清平路路段、长松路东风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三里庄路东风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可绕行东风西街、清平路及浮烟山路等路段。同时提醒车主,考点周边禁止鸣笛。考试期间设置的送考车辆可停放区域是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临时设置的,家长一定要将车辆有序停放,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坊子区

考点:潍坊四中

1、限行路段:潍水东街渤海路至龙山路、龙山路潍水东街至凤翔街。

2、限行时间:

6月7日:7:30-12:00,13:30-17:306月8日:13:30-17:306月9日:7:00-12:00,14:00-17:306月10日:7:00-12:00,14:00-17:30

出行建议:

请自觉遵守本通告和现场交通标志规定,提前安排出行行程,服从交警和管理人员指挥,确保交通安全。为避免道路拥堵,建议从东向入潍的无关车辆从潍水东街潍安路进行分流,从西向入潍的无关车辆建议从潍水东街北海路进行分流。

寒亭区

考点:寒亭一中

1、限行路段:

惠贤北路(祥亭街至吉祥街)、志远北路(祥亭街至吉祥街)。

2、限行时间:6月7日:7:15-18:00,6月8日:13:15-18:00,6月9日-10日:6:15-18:00。

出行建议:

高考期间,建议无关车辆尽量避开限行路段。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自觉服从交警部门管理。

峡山区

考点:潍坊实验中学

1、限行路段:

清泉街松园路至北大新路,6月6日晚提前对清泉街路边停放车辆进行清理;北大新路峡丰街至峡宁街路段,松园路峡丰街至峡宁街路段。

2、限行时间:6月6日(考生看考场):14:30-18:00,6月7日-10日:7:00-13:00,13:30-17:30。

出行建议:

1、高考期间,潍坊实验中学考点周边的主要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无关车辆禁止通行,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2、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接送考生车辆及礼让送考车辆,为考生创造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3、所有车辆行经考试周边路口路段时,严守“考场路段、禁鸣喇叭、减速慢行”规定和提示。4、接送考生的车辆,严格按学校和交警部门的规定,按指定路线通行,不得乱停乱放。

高新区

考点:潍坊一中

1、限行路段:宝通东街渤海路至潍安路。

2、限行时间:

6月7日至6月10日,7时至18时。

出行建议:

广大家长可在宝通东街与惠贤路口以西南北两侧主道、辅道,惠贤路东西两侧主道、辅道及永春路东西两侧主道、辅道顺向停车。宝通街南北两侧主道禁止停车。

高考期间,潍坊一中附近将设置分流点,在志远路与宝通街、渤海路与樱前街、潍安路与宝通东街、永春路与宝通东街、永春路与樱前街、惠贤路与宝通东街、惠贤路与樱前街交叉口均设有车辆分流点,提醒无关车辆绕行。提醒家长,接送考生时,车辆一定要有序地停放在指定位置驶。

建议无关车辆避开宝通东街渤海路至潍安路、惠贤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永春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可以绕行健康东街等路段。

滨海区

考点:滨海中学

1、限行路段:

创新街(东起大海路,西止禧源路);大海路、富源路(南起创新街,北止长江大街);柳贤街(东起大海路,西至富源路);创新街考试期间全时段大货车禁行。

2、限行时间:6月7日:8:00至12:00;13:30至17:30;6月8日:13:30至17:30;6月9日至10日:7:30至13:30;15:00至17:30。

出行建议:

高考期间,交警将在滨海中学附近设置分流点,提醒无关车辆绕行。请广大驾驶人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考点限行区域,周边禁止鸣笛。

青州市

考点:青州一中、实验高中、青州二中、青州三中

1、限行路段:

驼山路(凤凰山路至范公亭路段)驼山路(旗城路至齐王路路段)八腊庙路(衡王府路至驼山路段)衡王府西街(驼山路至范公亭南街路段)二中前街,圣井街(驼山路至西关路)凤凰山路(昭德路口至东坝工业路口)昭德路(凤凰山路口至将军山路口)

一中、实验高中、二中大门口前驼山路段、三中西侧昭德路段内公路两侧禁止无关车辆(接送考生的大巴车除外)停放。

2、限行时间:

6月6日15:00—17:30

6月7日7:30—12:00,13:30—17:30

6月8日13:30—17:10

6月9日6:30—13:00,14:00—17:30

青州二中:上午周边交通管制时间为9:30—13:00

青州三中:下午周边不实行交通管制

6月10日6:30—13:00,14:00—17:30

出行建议:

考点周边禁止车辆停放,严禁鸣喇叭,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本通告和现场交通标志规定,提前安排出行行程,并服从交通警察和管理人员指挥,确保交通安全。

诸城市

考点:诸城一中、繁华中学、实验中学、龙城中学

1、限行路段:

诸城一中:龙吉路206国道路口至龙昌街路口;龙昌街大村路口至龙祥路路口;

繁华中学:朱扶河路全路段;龙华街朱扶河路路口至环湖南路;环湖东路朱扶河路路口至桥南头;

实验中学:龙华街凤凰路路口至凤凰路工业大道路口;

龙城中学:舜王大道潍河右岸路口至万兴路路口;潍河左路舜王大道路口至明德街路口。

2、限行时间:

6月7日-6月10日,自7:00至18:00。

出行建议:

高考期间,请行经以上路段的车辆,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尽量绕开管制路段,既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同时也为学生顺利参加高考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寿光市

考点:寿光一中、现代中学、寿光中学

1、限行路段:

寿光一中:对文圣街(西起银海路、东至金海路),幸福路(南起文庙街、北至文圣街),正阳路(南起文庙街、北至文圣街)按规定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交通管制区,严禁无有效证件的车辆驶入。

现代中学:对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